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趋势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人物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思源工程”为天津“8.12”事件
捐赠首笔500万元
信和财富:致力于做有温度的企业
中华儿慈会“祝福宝贝专项基金”成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趋势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人物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思源工程”为天津“8.12”事件
捐赠首笔500万元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代表“思源关爱基金”及15余万名爱心网友等,向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郑燕翔递交500万元捐赠牌(含“思源关爱基金”捐赠的100万元,蚂蚁金服公益网友捐赠的首批274.29万元,腾讯乐捐网友捐赠的102.36万元,新浪微公益网友捐赠首批的23.35万元),定向用于在“8·12”天津爆炸事件中牺牲的所有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人员的家属。

    另外,蚂蚁金服公益、新浪微公益、优酷公益的爱心网友们,以及部分爱心明星和企业,基于对“思源工程”的信任,仍在源源不断地捐赠善款。“思源工程”将根据款项到账情况和捐赠人意愿,陆续拨付用于相关项目,直至所有善款足额拨付完毕,且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并予以透明公示。

    据了解,8月12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属的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后,尤其是牺牲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人员的消息不断传来,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第一时间指示“思源工程”做好对牺牲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人员家属的帮扶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副秘书长陶鸣、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搜狐焦点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曾伏虎等紧急协商后,于8月13日中午决定:“思源工程”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时尚芭莎》杂志社,向在本次爆炸中牺牲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人员家属捐款100万元。随后,“思源关爱基金”表示捐赠100万元。

    同时,广大爱心网友十分关心牺牲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人员及其家属,纷纷主动奉献爱心,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思源工程”应爱心网友、时尚集团员工等的要求,先后在蚂蚁金服公益、新浪微公益、腾讯乐捐、优酷公益等4家互联网平台开通捐赠通道,汇聚网友爱心,关怀牺牲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人员的家属。另外,黄晓明、唐嫣等明星也与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取得联系,捐款支持天津“8·12”爆炸事件相关的公益项目。

    另据了解,本次拨付的500万元是“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思源关爱基金”联合爱心网友捐赠的首笔善款,后续还将根据善款到账情况和捐赠人意愿,及时、足额地拨付,分别用于牺牲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人员的家属,及遇难同胞家属、受伤消防人员、受伤群众,以及灾后援建、心理辅导等方面,并做好监管、公示工作。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