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趋势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打造中国梦时代的“心”未来
“思源·阳光创业基金”成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趋势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思源·阳光创业基金”成立
帮扶万名贫困学生光伏创业

    “天合光能”捐赠1000万元支持贫困大学生在以光伏为主的新兴产业中创业

    7月21日,作为全球光伏龙头企业的天合光能集团捐资1000万元,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阳光创业基金(以下简称“思源·阳光创业基金”),旨在以公益培训和创业帮扶,让贫困大中专学生掌握一技之能,得以在新兴产业中创业有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希望“思源·阳光创业基金”以自身企业为引导,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造血式”的扶贫模式,为贫困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创造条件,既帮助他们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家庭的脱贫梦想,逐步提高他们及其家庭的生活水平,又能共同创造和分享“中国梦”。

    据悉,我国每年大学毕业生中,有超过20%的贫困生,难以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对于他们而言,顺利就业或创业,不只是实现个人价值,也肩负着家庭脱贫的重担。天合光能作为全球光伏领军企业责无旁贷地担当起重任,为帮扶贫困地区的大中专学生在新兴产业创业提供有益之路。

    “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将秉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引导创业有成的受帮扶对象积极参与基金活动。天合光能发起阳光创业基金只是一个起点,今后将通过公募活动汇聚社会各方的正能量,共同帮扶贫困大中专学生在新兴产业创业。

    为使“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取得更多实效,天合光能除了此次捐赠,还将把公司把日常业务活动中的商机优先分享给受助的贫困大中专学生。该基金一期项目周期计划为5年,有志于创办一所开放、免费的光伏网络学堂,并帮扶10000名贫困大中专学生在光伏行业内成功创业,改善其家庭贫困的状况。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启动仪式上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经济提质增效打造的不熄引擎,而创业扶贫是扶贫开发的重要形式之一。今后,‘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将严格按照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章程、宗旨和业务范围,强化日常管理,以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为原则,用好每一笔公益资金,加强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建设。依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强大力量,‘思源·阳光创业基金’一定能生生不息、薪火相传,造福年轻一代,让新能源造福全人类。”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近年来,我国大学毕业生不断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将扶贫与创业、就业融合,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毕业生“生存有保障,生活有尊严,发展有基础”,帮助学生们实现人生的价值。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