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趋势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视觉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十年资助困难学生逾62万
守护母亲河,人人争当江河卫士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趋势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寻找慈善传统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视觉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十年资助困难学生逾62万

    7月15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启动仪式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

    从2012年开始,茅台集团连续四年每年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亿元,实施“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8万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成为捐赠金额最大、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爱心企业。2015年,全国将有2万名大学生按每人5000元标准获得茅台集团的资助。

    今年是“圆梦行动”创办十周年。十年来,该项目共资助全国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逾62万人,受资助的大学生每人获得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资助总金额逾21亿元,资金和受助名额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近1200多个县域的农村地区。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共同发布了《90后受资助大学生社会发展信心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经在学生及其家庭、各级政府、媒体等社会各界产生了巨大影响力,成为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圆梦大学、实现社会上升流动、阻止贫穷代际传递的著名公益品牌。

    报告显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积极向上,对于自我发展和社会发展的信心指数很高,说明这群90后年轻学生的整体状态令人欣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一次成功的“影响未来有影响力的人”的社会倡导,是一次影响未来的公益行动,成为企业和社会组织合作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公益行动典范,带动了更多社会资源向阻止贫困代际传递方面集中,成为当今希望工程乃至中国社会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