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北大获企业捐赠3亿元 产学研结合是合作基础
T100关爱留守儿童
华润怡宝发布2015年“百所图书馆计划”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T100关爱留守儿童

    2014年12月1日,一个名为“小小慈善家”的公益活动在珠海启雅幼儿园举行,当天共收到全园500多位小朋友的旧衣服、玩具和图书等爱心物品5115份。

    2015年6月24日,这些爱心物品经过特殊处理后,终于送到了广东茂名市信宜金垌镇高车村。这个由T100亲子童装、珠海市妇联和启雅幼儿园的联合慈善关爱行动,首次开展就取得良好成效。

    根据资料,信宜市高车村是粤桂交界的一个自然村,现有580个农户2681人,其中贫困户47户,年人均纯收入约3946元,整体经济生活水平比较落后。而高车村小学,从幼儿园到五年级有240多个学生,校长莫绍昌介绍,全校80%以上的学生是留守儿童。据了解,高车村是珠海市妇联对口帮扶单位。

    在高车村村委会举行的捐赠仪式上,T100创始人李长伦表示,T100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上一直寻求创新,在珠海市妇联和启雅幼儿园共同合作下,“小小慈善家”活动一方面将公益深入小朋友们的思想意识中,共同培养他们的爱心善举;一方面从环保层面把城市小朋友的旧衣服、玩具和图书等资源进行重复利用,在更多贫困地区充分发挥价值。

    据了解,除了承担项目的规划组织外,作为一家重视产品品质的童装品牌企业,T100独有的清洗消毒工艺在项目的开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两次对爱心物资进行筛选整理和清洗消毒,尤其是所有的服装都重新经过T100员工的手工熨烫和包装,最终适宜捐助的爱心物资为:衣服2643件、智力玩具506个、塑胶玩具646个、毛绒公仔玩具218个和图书622本。

    珠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敬华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也对此次三方合作的公益项目给予了肯定,表示好的公益项目一定是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形成可持续,同时这个项目带动了城市小朋友们的爱心能量,富有意义,建议T100在全国推广复制,发挥更大价值。

    T100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如组建医疗救援队赴雅安地震灾区,如连续十年开展员工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超过30万毫升。自2013年起,T100在多年慈善实践后推出留守儿童公益支助项目,相继在重庆南川和广西百色启动,受益人数累计达7000人次。基于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的突出表现,T100还因此登上了2015“中国慈善榜”,并荣获“慈善榜样奖”。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