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近七成网友曾遭遇骗捐
图片新闻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2030年流动人口将逾3亿

    据《新京报》报道,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第二届新型城镇化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论坛上称,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有2.3亿人从农村转移到城镇,城镇之间流动人口约8000万人,流动迁移人口总量由2014年的2.54亿人上升到3.1亿人。

    点评:在我国大规模的人口流动迁移不可避免,这意味着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问题将长期存在。人口流动和家庭结构变化给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带来挑战,大力发展社会组织是主要应对措施之一。

    去年中国银行业投入11亿元用于公益慈善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去年中国银行业投入11亿元用于公益慈善,同比增加了6835万元。中国银行业的公益慈善捐赠项目达到7315个,同比增长了105%。

    点评:与1.55万亿元的利润相比,银行业用于公益慈善的投入还远远不足,是银行业不够慷慨,还是公益慈善行业的吸引力不够?

    巴菲特向盖茨基金会等

    慈善机构捐款28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沃伦·巴菲特近日向盖茨基金会等数家慈善机构捐赠了2060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B类股,价值28亿美元。“我只是做我平常在做的事。”巴菲特在谈到2006年时承诺捐出99%的个人财产并在此后劝说其他亿万富翁捐出个人财富时说。

    点评:巴菲特对慈善事业的贡献不仅在于持续性的大额捐赠,更在于他和盖茨一起发起的“捐赠与誓言”活动带动了众多的富豪加入到对慈善机构的捐赠中来。

    每年电器报废量超过2亿台

    根据工信部所提供的数据,目前,我国手机、计算机、彩电等主要电子产品年产量超过20亿台,每年主要电器电子产品报废量超过2亿台,重量超过500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器电子产品生产和废弃大国。

    点评:在享受电子技术带来的现代文明的同时,有必要探索建立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促成生产者和使用者共同解决废旧电器和电子产品的回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