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视觉
LG化学第一所
“爱心图书馆”重庆竣工
山水乐团圆梦国家大剧院
赵东花:呼吁全社会普及积极心理学
京东金融携手谢霆锋开启“公益众筹+”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视觉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赵东花:呼吁全社会普及积极心理学

    “在全社会大力推广和普及积极心理学,培养社会公众,包括女性的积极心态,形成一股股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对于提高家庭文明程度,推动中国社会的发展,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7月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暨第二届亚太应用正向心理学大会开幕式上表示。

    本届大会由清华大学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心理学系承办。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澳大利亚前总理、国际积极教育联盟候任主席陆克文,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东花在致辞中还表示,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出现,使妇女儿童及其家庭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了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不仅需要社会的广泛关注,更需要有专业的、科学的知识进行指导和帮助。

    此次心理学大会自7月3日至6日,主题为“积极心理学与中国梦:本土化的探索与贡献”。去年8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联合成立了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共同致力于研究中国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并针对社区、组织、家庭展开了积极心理学的普及与应用推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还专项支持举办了面向妇联系统的“儿童积极心理辅导师培训班”,将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系统的理论课程带进全国多个省市的各级妇联系统,通过持续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与学习,开展积极心理学公益讲座,调查研究社区家庭、儿童少年积极心理干预的各种方案,和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一起推动积极心理学发展,提高全民的积极心理素质,提升中国儿童和女性福祉。(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