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视觉
LG化学第一所
“爱心图书馆”重庆竣工
山水乐团圆梦国家大剧院
赵东花:呼吁全社会普及积极心理学
京东金融携手谢霆锋开启“公益众筹+”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视觉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山水乐团圆梦国家大剧院

    6月30日晚,一曲《盛世国韵》拉开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乐来悦爱—山水乐团主题音乐会”的帷幕。音乐会各项支出由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独家公益支持。

    该活动的举办源于一个残障乐团的大剧院梦。山水乐团是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活动2014年度十大感动人物之一,来国家大剧院办一场属于他们的音乐会,是团员们梦寐已久却不敢奢望的梦。

    得知乐团这一“宏愿”后,中国网事组委会迅速决定助力他们圆梦,联合新华善举基金、艺术中国公益联盟、新华网公益频道以及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99艺术网等众多单位共同助力。一方面,通过公益音乐会的形式,帮助“山水乐团”圆自己多年的音乐殿堂梦,让更多人了解特殊群体的艺术形式;另一方面,山水乐团也以自己更为专业的民乐演出回馈社会,感恩社会各界的帮助,并鼓励更多残障人士和特殊群体用自己的方式坚持梦想。

    除了专场音乐会,主办方还将有一下的规划,以实现山水乐团他们的专业得到全社会以及全世界的认可的梦想。 

    据主办方介绍,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组委会新华善举基金、新华网公益频道、艺术中国公益联盟在接下来,将助推山水乐团登上春晚大舞台。

    当晚,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新华网、新华善举基金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家协会等单位共同推出华语电影“新文益”系列,并决定将“中国网事”历年评定的十位感动人物原型改编电影纳入到“新文益”系列电影中来,同时宣布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新文益”电影展播工程正式启动。(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