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视觉
地方动态
天津:募捐发布平台
需验证慈善组织合法性
广东社工赴云南昭通培育本地专业力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视觉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湖南:出台意见鼓励捐赠产权收益

    近日,湖南省政府下发了《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不仅捐款捐物算慈善,捐器官和志愿服务也算慈善,还鼓励捐赠知识产权收益、技术、股权、有价证券等。《实施意见》还突出了创新主题,提出鼓励企业依法与慈善组织合作开展各类慈善爱心营销活动,创新慈善超市、慈善餐厅运营机制,形成政府、经营者、困难群体各方面互利共赢局面。

    湖南省慈善办主任廖剑波表示,下一步,湖南省将建立集求助、救助和捐赠信息于一体的管理信息平台,并逐步全省联网,政府救助与社会救助实现信息共享,做到因情施救、互相补充、精准救助,所有结果都可以在信息平台上溯源,让公众看得明明白白。(据《湖南日报》)

    浙江:社会组织推荐性目录编制管理办法试行

    7月1日,浙江省《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推荐性目录编制管理办法》开始试行。《办法》坚持统一标准、分级分类、动态管理、公开公正的原则,对目录编制和管理过程中社会组织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所需递交材料、目录编制程序等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是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推荐性目录编制和管理工作的具体规则,对政府部门开展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办法》规定,浙江省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推荐性目录将与社会组织的年检、评估、信用状况等挂钩。评估等级高、具有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或购买服务的经历且业绩良好、公信度高、声誉好的社会组织将在满足基本条件下优先被编入推荐性目录。此外,推荐性目录还将在5年的有效期内实行动态管理,每年由登记管理机关对目录进行复核,如有社会组织存在提供虚假信息、未得到年检合格结论、受到行政处罚、存在不良信用信息记录等情况,将被从目录中删除。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四川:网络注册青年志愿者突破两百万人

    6月30日中午,在志愿者服务管理平台“志愿四川”的数据库中,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突破200万人。

    “志愿四川”志愿者服务管理平台由四川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发,3月4日正式运行,其注册通道向全社会开放。借助该平台,各级团组织、社会机构可发布志愿活动,志愿者可按照位置或范围搜索团队、活动和志愿服务站点,根据自己所在地就近就便做志愿者服务。目前,通过带动引领,平台中以青年为主的社会自发注册志愿者比例达到20%。

    (据《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