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自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纯心大使”免费送水
汉能将捐助10亿元治沙
呼吁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自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深圳启程
呼吁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来自各领域关注儿童安全的代表共同启动本次行动

    2015年6月28日,“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深圳举行。一汽-大众及相关合作伙伴一嗨租车、早教学校、儿童医院等单位的代表,儿童交通安全专家、一线交警、新闻媒体以及60多个“儿童安全推广大使”家庭出席仪式并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一汽-大众不仅邀请了交通安全领域的专家进行儿童乘车安全、安全座椅等相关知识宣讲,邀请一线交警分享真实交通安全案例,还通过儿童安全座椅实际操作、模拟碰撞试验及儿童安全座椅免费体验等环节,让家长和孩子亲身体验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全方位传播儿童乘车安全知识。

    继深圳首站之后,“儿童安全行动”还将在沈阳、太原、青岛、南京、贵阳等六大城市陆续推进。

    提高儿童

    乘车安全意识迫在眉睫

    “儿童安全行动”是一汽-大众于2013年启动的重要公益项目,2014年已成功举办第一届,旨在提高公众对于儿童乘车安全的认知,让更多的家庭充分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在2015“儿童安全行动”启动仪式上,一汽-大众宣布向一嗨租车、早教学校、儿童医院、“儿童安全推广大使”家庭等捐赠近千套儿童安全座椅,以点带面,提高公众对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意识。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儿童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而现代社会中,儿童乘车安全又是重中之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来自权威机构的统计数字显示,我国每年有1.85万名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而国家质检总局今年5月底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仅有19.7%的家庭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

    北京市人民警察学院副院长、儿童交通安全专家柳实在发言中称:“提高儿童乘车安全意识,推广和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知识和使用迫在眉睫。”

    守护儿童乘车安全人人有责

    本次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除了一汽-大众自身的积极努力和大力推行之外,还得到了一嗨租车、早教学校、儿童医院等合作伙伴的跨界支持。多方合作伙伴联合参与,精准锁定受众,让儿童安全行动的影响更大、受益人群更多。

    正如拱兴波说的那样:“儿童安全是一项全民工程,光靠一汽-大众自身的力量还远远不够,这次我们和一嗨租车、早教学校、儿童医院等机构开展跨界合作,就是希望通过联合更多的企业和组织,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内推广儿童安全乘车知识,传播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的必要性,最终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在全国范围内的立法,切实保障儿童乘车安全。”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有法可依

    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早已立法,明确规定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我国,山东、上海、深圳等地对此也先后出台了相关地方性的法规约束。

    来自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的警官许亚萍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1月1日起,深圳市成为为全国第三个针对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立法的城市,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为了儿童乘车安全,采取相关法律手段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十分必要的。”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