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自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纯心大使”免费送水
汉能将捐助10亿元治沙
呼吁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自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汉能将捐助10亿元治沙
呼吁全社会参与沙漠化治理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宣布将大力参与治沙项目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近日在京宣布,未来五年将捐助10亿元,用于甘肃民勤防沙治沙专项行动,并,构筑绿色“一带一路”。

    今年6月17日恰逢第21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由汉能控股集团、甘肃省民勤县政府及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以“构筑生态屏障,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民勤生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的汉能总部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李河君宣布,在未来五年,汉能将投入10亿元资助甘肃省民勤县的防沙治沙工作。

    李河君说:“汉能始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推动社会和谐。二十多年来,汉能致力于通过清洁能源来推动社会的变革和发展,而积极投身环境保护事业更是汉能对社会的郑重承诺。”

    民勤县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是中国主要沙尘暴策源地之一,境内沙漠化面积达89.9%。民勤是连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汉能立足生态、着眼民生,借此次行动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团体投身“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打造绿色平台,同时,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弘扬丝绸之路文明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指出:“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汉能借助此次行动,引起社会各界对民勤沙漠化治理的关注,旨在聚合更多的公众、企业和机构,一起支持民勤防沙治沙公益事业,谱写共同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共建人类美好家园的新篇章。”

    自2002年以来,汉能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在环保、教育、卫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其关注国家生态建设、贫困地区发展的社会担当和企业人文理念。

    未来,汉能将继续秉持“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使命,着眼于人类可持续发展,人类与环境和谐共生,努力实现清洁能源对传统能源的替代,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和人类生活方式。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