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人物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二届全国平面公益广告
大赛正式启动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十周年
“绿色公民行动”正式启动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结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人物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绿色公民行动”正式启动

    2015年6月17日,中国绿化基金会在京举办了绿色公民行动暨手机短信平台互动反馈活动,并宣布“绿色公民行动”全新公益互动平台正式上线,共同号召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绿色环保的工作当中,实现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信集团、国家电网、芬欧汇川、奥的斯电梯等多家捐赠单位代表、各大媒体代表以及绿化志愿者百余人参加了该互动反馈活动,优秀青年演员张丹峰担任“绿色公民行动”公益推广大使。

    “绿色公民行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林业局以及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号召包括政府、企事业单位、个人在内的社会各界携手关注生态环境,参与生态宣传及捐资造林保护环境。本次上线的全新公益互动平台网站打造了全新的视觉体验,不仅推出了已有的10699969手机短信捐款平台,更融入“互联网+”元素——利用微信、微博等全新平台,增加了微支付、支付宝等全新捐款渠道,以支持社会各界的绿化公益行动。

    活动现场,中国绿化基金会为长期以来一直支持绿化公益事业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继续为生态保护做出贡献。“绿色公民行动”包括守护活化石——名木古树保护项目、以冬季投喂白鹤、东方白鹳等珍稀物的鄱阳湖湿地保护、我要自由呼吸——飞絮治理项目、我为蓝天种棵树常态化小额捐赠项目。

    自2011年“绿色公民行动”项目启动以来,在多家爱心企业以及社会人士的捐助下,中国绿化基金会先后开展了河北金山岭地区植树造林、内蒙古阿拉善植树治沙、甘肃刘家峡经济林种植、河北丰宁坝上造林绿化、河北山海关樱桃种植等项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推动了绿化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带动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生态造林中。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