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人物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1098:印度版儿童热线
英国的儿童求助热线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人物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1098:印度版儿童热线

    印度有数百万的流浪儿童,他们从事童工,时常被虐待、袭击,被痢疾、黄疸病、肺结核和艾滋病侵蚀。数百万的儿童,无人帮得过来,不作为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1996年,出身于一个经济优越家庭的杰鲁·比利莫利亚开始帮助这数百万的街头儿童。杰鲁联合了一切能联合的资源。比如孟买的数百个儿童服务组织分散,它们相互间缺乏交流。杰鲁招募许多学生编写了一份有100多家孟买儿童服务组织的名单,包括24小时提供服务的收容所、可长期住宿的机构、提供法律、健康、心理、教育服务、职业培训和戒毒的组织。接着,杰鲁在这些组织中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一个月后,14个组织加盟了她的计划。杰鲁说服了孟买和德里电信局开通一个救助孩子的免费电话,即如今的“1098儿童热线”。为推广“1098儿童热线”,她招募更多的志愿者(主要是流浪儿童)散发该号码。第一年,儿童热线接了6618个电话。

    警察和医院是儿童热线绕不过去的难关。杰鲁联系了高危儿童协调委员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召开一次会议,邀请警方青少年援助部门来了解儿童热线。最终,儿童热线和孟买警方建立合作关系。警方认识到,儿童热线的存在,简化了自己的工作;而经常因为孩子脏、没身份证等原因拒绝收治的医院,是下一个攻克目标。热线培训自己员工,掌握基本急救知识,送医院前,先把儿童收拾干净。同时培训法律知识:印度公立医院不能拒绝收治任何一个需要医治的人。

    到后来,“1098儿童热线”成立的顾问委员会中,有政府官员、卫生官员、铁路官员和警察。怎么做到的?当这些官员发现,儿童热线可以做到他们做不到的事,可以让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容易时,合作就变得便利。比如,那个看到一个赤身裸体的女孩的警察,拨打1098,按照提示,把小姑娘送到一个有社会工作者和教育项目的收容所。他不会因此增添无穷无尽的麻烦,这让他做好事的成本降到最低。

    截至今天,“1098儿童热线”覆盖了印度的近百个城市,并被纳入到印度政府的儿童保护政策中。

    (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