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自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视觉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5挑战8小时试走
百度、清华研发盲人搜索 助视障人触摸世界
2015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
苏宁农村电商扶贫项目落地泗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自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苏宁农村电商扶贫项目落地泗阳

    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左)和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右)为“泗阳苏宁农村电子商务孵化基地”揭牌

    2015年6月9日上午,泗阳苏宁农村电子商务孵化基地、中国青虾之乡养殖示范基地苏宁青虾产业扶贫示范项目、成子湖苏宁希望学校等三个扶贫项目落成揭牌仪式在江苏省泗阳县成子湖扶贫开发示范区举行,标志着由苏宁集团创新的“互联网+”扶贫模式,在泗阳成子湖片区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示着全省首家参与扶贫的民营企业帮助贫困地区扶贫工作进入收获期和检验期。

    仪式上,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和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为“泗阳苏宁农村电子商务孵化基地”揭牌,江苏省扶贫办副巡视员单干银与副市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荣锦为“中国青虾之乡养殖示范基地 苏宁青虾产业扶贫示范项目”揭牌,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与市委农工办(扶贫办)主任杨彩林为“成子湖苏宁希望学校”揭牌。 

    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讲话中表示,苏宁将借助自身经营优势,积极践行互联网+扶贫模式,并将这一模式不断复制推广,惠及更多的贫困地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孙为民说,苏宁把企业的商务模式和扶贫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利用苏宁易购平台和众筹平台等新理念、新模式,推动“造血型”扶贫、全过程扶贫、动态产业扶贫工作。构建产业链项目,配置精准化和专业化的长效机制,在产品生产、品牌打造、产品销售、售后服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进行帮扶。建立了苏宁青虾产业扶贫示范项目,规划了泗阳八集万亩小花生种植基地众筹、云渡桃雕项目众筹等,带动当地农产品和手工艺品上网。同时,还在农业项目、工业项目、生态旅游项目、农村电子商务人才项目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据了解,泗阳苏宁农村电子商务孵化基地是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泗阳馆”的实体店,融合了销售、物流、客服、金融、生活服务、二维码出样等功能,既有实体商品出样,又重点打造二维码、平板电脑、视频演示等虚拟出样,更有利于推介我县优质农产品,提升市场覆盖面、影响力和竞争力。苏宁青虾产业扶贫示范项目由苏宁集团出资100万元兴建,该项目占地100亩,将建设50个标准青虾繁育池,每年可生产优质青虾6万斤,销售收入超过300万元。成子湖苏宁希望学校是成子湖片区扶贫开发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苏宁集团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定向扶贫50万元,用于完善学校相关配套,为今年9月份正式投用奠定了坚持的基础。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