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自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视觉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5挑战8小时试走
百度、清华研发盲人搜索 助视障人触摸世界
2015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
苏宁农村电商扶贫项目落地泗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自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5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

    2015年6月3日,由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和世界遗产杂志社携手主办的“守望灵长家园公益行暨2015‘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仪式”在云南丽江举行,并于三江并流世界遗产地代表区域——老君山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获奖项目回访活动,以持续关注和支持中国民间环保力量的成长历程。

    2015年正值中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30周年,也是“福特汽车环保奖”与中国民间环保力量携手走过的第15个年头。因对环保公益事业的共同关注与追求,福特汽车(中国)联合世界遗产杂志社,组织政府、专家、媒体、环保组织代表共聚丽江。

    作为福特“更美好的世界”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汽车环保奖”自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始终致力于引导和鼓励民间环保力量的发展,是国内最早由企业发起和组织的环保类评选活动。15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累计资助354个优秀环保团体及个人,授予奖金1810万人民币。

    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张立教授讲述了其作为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委10余年的个人感受,他说:“15年间,‘福特汽车环保奖’见证了国内很多知名环保组织的发展和成长——从个人英雄式的奉献与付出,到一群人富有激情的尝试,再到形成专业化的团队推动。‘福特汽车环保奖’不仅通过奖金支持了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环保项目,同时帮助获奖项目赢得当地政府、媒体和公众更多的关注,提升社会影响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也由此,对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产生了更为深远的积极影响。”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李英曾经多次表示,“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注重“授人以渔”的理念,“评奖不是一次性发完奖金就结束了,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让这些环保项目走得更远”。目前中国的民间NGO生存仍面临“窘境”,除了资金需求之外,组织自身的能力也是很大的短板。“因此‘福特汽车环保奖’在给予环保NGO资金支持之外,也在持续探索和尝试助力其成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李英表示。

    201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奖金总额为人民币200万元,设有“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社区实践奖”三类奖项,并采用全新的线上申请方式及奖项评审规则。年度主题定为“联合行动,共同治理”,以鼓励民间环保力量、企业、政府针对环保领域的同一议题,在同一目标下实现跨界合作。此外,福特汽车还为草根环保NGO们带来了全面升级的“Level Up!绿色晋级计划”,包含“环保社创训练营”、“环保公益项目与机构孵化”、“项目管理与创新培训”、“O2O学习网络”及“导师计划”,为处于相应阶段的环保NGO提供有针对性、目标明确的能力建设支持与服务,旨在提升草根环保组织的软实力。

    “福特‘更美好的世界’将继续聚焦多年来所关注的民间环保力量的生存和发展,也期待看到越来越多有专业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公益组织不断涌现,成为推动环保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李英说。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