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自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视觉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5挑战8小时试走
百度、清华研发盲人搜索 助视障人触摸世界
2015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
苏宁农村电商扶贫项目落地泗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自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5挑战8小时试走
倡导让公益融入个人生活

    2015年6月13日,2015“挑战8小时”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试走体验活动。活动将于9月12日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走。

    作为两度担任“挑战8小时”的爱心大使,著名演员关悦在现场表示:“这个活动给人很多正能量。”

    试走活动上,一支特别的全明星冠军队伍十分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4位世界冠军。分别是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冠军柴云龙、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刘海霞、世界杯短池系列赛冠军高畅和世界空手道锦标赛冠军李红。

    在试走活动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姚文介绍,过去三年间,活动有近3000人报名参加,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已筹集善款2291173.82元,直接受益学生超过3万人。本届“挑战8小时”的全部善款将用于“希望工程1+1”和“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项目,每筹集1000元即可通过“希望工程1+1”项目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提供一年的学习生活费用;每筹集20000元即可通过“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项目,为中西部地区乡村小学配备一套符合国家标准的体育器材。

    “‘挑战8小时’的特点之一是‘实现了公益私人定制’。”试走活动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众推广部部长顾蒸蒸介绍道,“挑战8小时”意味着徒步和筹款双重挑战。“除了参加徒步筹款活动,参与者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不断挑战自己,实现自我突破。”顾蒸蒸表示,比如“每天8小时不抱怨,每周8小时健身,每年8天志愿服务”等,让公益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之中,收获健康和成就他人的快乐。

    据顾蒸蒸介绍,“挑战8小时”今年不限最低募款额,参与者除每人交纳100元报名费外,自行设定募款额度和选择公益项目,让活动更加开放,让参与者体验更深刻。

    “挑战8小时”是中国青基会发起的大型公益徒步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挑战8小时”以3~4人团队为单位,在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同时,用毅力和坚持感染身边的亲朋好友支持参与公益,为希望工程筹集善款,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完成学业,健康快乐地成长。(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