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自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视觉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我国各类民间环保组织已发展至几千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自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四川:11.33亿元专项资金

    支持社会组织培育和养老服务业

    今年四川省共安排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11.33亿元,用于支持建设养老机构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构建居家养老服务支持机制等。 

    去年起,四川省首次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随着养老服务业被纳入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范畴,今年起又新增3.5亿元专项资金,达11.33亿元。“四川省老龄化指标高出全国4个百分点,迫切需要社会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四川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资金除用于强化公办养老机构保基本、兜底线外,还将用于加大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培育与扶持力度,加快城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和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以民办养老机构建设为重点,加大养老机构床位建设力度。

    “这种资金安排符合‘9073’的养老结构,即90%的老人选择在家中安度晚年生活,7%的老人通过社区照顾实现养老,3%的老人入住养老机构集中养老。”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何东表示,未来养老应呈现多层次,除城乡“三无”老人、失能失智老人等政府“兜底”外,应注重如何利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进入,加快养老产业发展,实现养老社会化。

    (据《四川日报》)

    辽宁:受理首起环境公益诉讼案

    辽宁省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作为诉讼主体,于日前正式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环境公益诉讼状,状告中日合资大连日牵电机有限公司涉嫌违法排放有毒物质,向其索赔722万元,用于修复环境。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此案,这也是辽宁第一起环境公益诉讼案。

    大连日牵电机有限公司是从事电机制造、工业自动化研发制造及铁箱制造的企业,年产值约5000万元。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表示:2012年底,该公司建设了铁箱部酸洗车间,未办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该企业违反国家环境保护法律和危害物管理规定,将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有危险废物的生产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附近河道中,导致城市周边土壤等地下资源、海域水体严重污染,造成重大环境损害,需要进行环境修复。

    (据《人民日报》)

    广州:微信一键可查全市慈善组织

    第三届广州慈善项目推介会上,多个公益平台对外发布。其中,“广州慈善”微信平台是广州慈善网在移动互联网上的补充和拓展,具备随时查询、随时监督、随时捐赠特点。用户可查询浏览广州市内慈善组织,查看其机构简介、联系方式、运作项目和地图导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慈善地图功能,用户可一键查看广州市所有公益慈善组织在地图上的分布情况,也可以以自己为中心查看周边最近的慈善组织,一键电话和导航。

    (据《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