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政府与民间力量情系尼泊尔震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政府与民间力量情系尼泊尔震区

    4月26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搜救队员从坍塌的楼房中抬出一名幸存者。这是中国国际救援队发现的第一名幸存者。

    4月26日清晨,应尼泊尔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遣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68人,搭乘民航包机由北京首都机场出发,飞赴尼泊尔地震灾区实施人道主义救援。中国国际救援队此行携带有搜救设备、救援设备、医疗设备及6条搜救犬。

    5月5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成员为当地儿童检查眼睛。

    尼泊尔即将进入雨季,廓尔喀的大部分房屋倒塌已无法居住,许多受灾村民用坍塌的木条、塑料布搭了简易棚来居住,一家老小挤住在一起,防雨防寒问题需格外关注。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地震现场搜救

    5月1日,来自中国民间的救援队正在为地震中受伤的小女孩进行检查包扎。

    5月8日,运抵加德满都的4552个睡袋由壹基金和救助儿童会合作陆续发放。

    编者按:

    自尼泊尔8.1级地震发生以来,我国政府和民间力量积极响应,迅速投入救援工作。我国政府派出了中国国际救援队,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爱德基金会等民间力量也情系尼泊尔,为地震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救援。协同救援从国内走向国际,标志着我国地震救援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三支民间救援队蓝天、蓝豹和海狼28日中午在加德满都一处地震废墟处和当地群众一起进行徒手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