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放飞梦想”深入打工子弟小学
波音助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NU SKIN如新获“集善钻石奖”
“世界从此欢声笑语”慈善夜在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放飞梦想”深入打工子弟小学
波音助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上图)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鼓励小学生积极参加航空科普教育活动

    (下图)2015年“放飞梦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在北京丰台区成寿寺小学启动

    日前,波音在北京宣布2015年“放飞梦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合作伙伴受邀出席,与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一道见证“放飞梦想”深入打工子弟小学一线课堂,共同助力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与波音少年的全面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启动仪式的所在地北京丰台区成寿寺小学是一所打工子弟小学,全校90%以上的学生都来自北京以外地区,仅有50余名本地学生。对此,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表示:“‘放飞梦想’活动每年都会在深度或广度上进行升级,今年我们将继续延续这一传统。波音了解到绝大多数的孩子们都渴望飞翔,但由于现实原因,只有少数孩子有机会接触学习相关知识并实现梦想。波音作为航空业翘楚,是集合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最佳平台。因此我们希望利用这样的优质平台,进一步扩大航空科普教育资源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的孩子实现飞行梦想。”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及嘉宾为学生发放了最新升级的“放飞梦想”活动教材及模型套材;此外,还认真聆听并参与了一次‘放飞梦想’的实践课堂,为一线教师的教学提供了帮助与指导。来自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郜世奇表示:“波音‘放飞梦想’是一个真正在踏实做科普教育的活动,活动聘请航空专家及业内专业人员对教师进行培训,并长期与一线科普教师保持沟通并进行教学辅导。我们还会继续深挖潜力,以航空科普为助力,不断扩大活动范围,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活动”于2009年启动,今年已正式步入第七年。对于新一年活动的重点及内容安排,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表示会更多地关注教育资源均衡,让更多资源相对匮乏的学校及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并充分发挥波音少年航校的辐射带头作用,分享教学经验,以一帮一的模式带动区县科普教育发展;同时还将利用社会公众平台,如大讲堂及中国科技馆,继续扩大“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活动”的影响力。

    成寿寺小学的科技教师王广新表示:“‘放飞梦想’活动不仅会以传统授课及动手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对教师进行培训和保持沟通,还会对参与培训的老师进行考核,这样就保证了我们的教学效果。很多孩子都在这个活动中收获满满,在学习航空知识的同时不断获得新的灵感。”(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