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益数字
一周慈善捐赠
近七成网友认同地震人道救援无国界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阿里人每年需完成
    3小时公益志愿服务

    据人民网消息,马云在第二届阿里巴巴公益委员会成立现场发出倡议:“从2015财年开始,希望每位阿里人每年能完成3小时的公益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公益。”他同时宣布,阿里巴巴决定将员工的公益贡献纳入考核。

    点评:期待阿里巴巴的举动带动更多的企业,通过制度设计促进员工志愿参与公益事业,让商业和公益有机融合。

    全国共有

    社会组织61.3万个

    据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陈日发介绍,截至2015年3月底,全国共有社会组织61.3万个,同比增长10.9%。其中社会团体31.2万个,基金会4190个,民办非企业单位29.7万个。

    点评:社会组织数量的持续增长,必将促进公益慈善行业的蓬勃发展。与此同时,监管机制必须跟上,才能保证行业的良性发展。

    尼泊尔地震

    致95万儿童失学

    据中新网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尼泊尔代表侯祖米指出,如果不采取行动提供临时学习空间和修复被地震毁坏的学校建筑,尼泊尔近95万儿童将无法返回学校学习,而长时间中断教育可能对儿童的发展和未来前景造成影响。

    点评:据腾讯体育消息,球星C罗已经通过“救救孩子们”这个公益组织为尼泊尔的儿童捐赠了700万欧元。在感叹世界文化遗产受到破坏的同时,需要更多人像C罗一样将视线转到对孩子、对未来的关注。

    为100所学校

    提供免费室内空气检测

    据中安在线消息,安徽省人居环境监测中心启动幼儿园、小学室内空气检测项目,计划为合肥城区100所学校提供免费检测。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该中心将通过现场检测空气环境,形成检测报告,衡量学校是否符合人居环境要求。

    点评:环境公益是一片广阔的天空,除了环境公益诉讼,环境公益组织可以做的事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