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古润金:
爱国华侨的中国心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古润金:
爱国华侨的中国心

    第27届中山市慈善万人行活动于兴中道隆重举行,大爱相融,爱心洋溢。完美公司连续19年参与活动,今年再捐赠180万元善款。

    古润金看望灾区学子

    古润金一直奉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多多益善,少少不嫌”的公益慈善理念,从最初的献血,再到后来的支持希望工程、母亲水窖等公益活动,他不仅身体力行,还鼓励自己的员工、供应商以及消费者一起来参与公益慈善,让全社会尽可能地了解,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仿而效之。

    古润金认为,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是一个过程,需要一定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媒体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宣传正能量,让更多的人认识公益慈善的作用,改变他们的观念,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

    他说,捐钱越多,就越能鞭策、激励自己更努力地赚钱;企业在赚取到利润的同时,把一部分利润捐出去,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良性循环,促进企业的发展,让企业的慈善可以持续不间断,进而带动其他企业,最终形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早在1994年扎根中山时,完美公司就已跟慈善结下了不解情缘。时至今日,完美在长期的公益实践中,已将慈善作为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变纯粹的公益思维、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慈善发展机制,正是完美公司一直以来在进行公益项目选择与运作的思维模式。

    20年的发展不长不短,完美公司已成长为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之一。20年来,完美公司将产业发展和慈善公益逐渐融合为一个有机整体,形成良性循环,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社会,都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为社会传递了慈善的正能量。这种“善循环”促使完美长期坚持投身中华公益事业建设,形成了以捐助希望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参与慈善万人行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累计参与了逾180个社会公益项目,累计各类捐款、捐赠金额逾人民币4亿元。

    完美公司不仅自己身体力行参与慈善公益,更把慈善公益作为公司健康发展的重要元素和“强力催化剂”,带动和感染了各级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自1999年完美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来,在董事局的带领下,完美与其广大经销商积极参与,历届累计献血总人数已突破20万人次,总献血量逾5000万毫升,数万生命因此重获新生。目前,完美已成立29支“完美献血志愿队”,分布在全国各地,常年待命。

    2014年,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公益中华·四海同心——完美公司20周年慈善盛典”,募集善款总额共计5339.6万元,善款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基金会用于相应的公益项目。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此次盛典是完美20年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完美公司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慈善公益,并致力于发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发挥抛砖引玉的作用,将慈善作为企业永恒的责任与使命。(闫冰)

    【档案】

    古润金,完美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丹斯里皇室拿督、太平局绅士。他带领完美(中国)累计参与了逾180个社会公益项目,累计各类捐款、捐赠金额逾人民币4亿元。

    【语录】

    我是个华人,公益事业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为了中国的兴盛贡献力量。中国发达了,我们华人在国外才更加挺得直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