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2015中国社工年会
   第06版:2015中国社工年会
   第07版:2015中国社工年会
   第08版:2015中国社工年会
   第09版:聚焦两会 盘点
   第10版:聚焦两会 访谈
   第11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慈善家回访
   第14版: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
超半数网友表示愿意接受社工的帮助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2015中国社工年会

第06版
2015中国社工年会

第07版
2015中国社工年会

第08版
2015中国社工年会

第09版
聚焦两会 盘点

第10版
聚焦两会 访谈

第11版
寻找慈善传统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慈善家回访

第14版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日前,西藏公益组织“潘得巴协会”荣膺“2014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赤道奖”。截至目前,中国已有2个组织获得过该奖项,分别是2012年的四川康美社区发展与市场策划服务中心及今年的“潘得巴协会”。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设立的“赤道奖”,旨在发现和推广那些为人类和大自然以及提升社区应变能力服务的创新可持续解决方案,对以通过开展社区活动方式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同时实现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的杰出团体予以表彰。

    自然保护领域基金会增至51家  

    基金会中心网发布的《自然保护领域基金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3月12日,基金会总数达4292家。其中,专注于自然保护领域的基金会超过51家,占全国基金会总数的1.2%。

    点评:尽管数量不多,但是自然保护领域基金会近十年来发展势头却十分良好:自2004年以来,自然保护领域基金会从最初12家增加到目前51家,年均增幅16%。

    中国80%的器官移植

    来自于公民自愿捐献

    据新华网报道,去年中国实现了近1700例公民捐献,成功完成5000个大器官移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表示,从2014年自愿捐献器官在全国推开以后,现在中国80%的器官移植已经来自于公民自愿捐献。

    点评:其实有捐献器官意愿的人不在少数,关键是要打消他们对器官捐献系统的种种疑虑与不信任感。

    苹果

    捐赠5000万美元

    据网易科技报道,为了让更多的女性和少数族裔进入高科技行业,苹果捐出5000万美元给瑟古德·马歇尔学院基金和美国国家妇女与信息技术中心(NCWIT)。

    点评:落实共享价值理念,融合自身行业特色开展慈善捐赠,将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趋势。

    北京有18种

    义务植树尽责形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目前,北京市共有18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除了直接栽种树木以外,参加绿化宣传咨询活动、节日期间摆放20盆花、参加林木绿地养护管理、捐赠绿化基金等,都可以视作完成义务植树任务。市民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点评:环保不仅需要呼吁,更需践行。创新让每个人可以更便捷地参与到保护环境的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