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影响2014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5全国高校论坛
绿梦鸭公益社启动万名学子创业行动
你为社会做奉献
我们向你表敬意
IBM助力现代化救灾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影响2014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捐赠科技救灾平台服务项目
IBM助力现代化救灾模式

    近日,IBM—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服务捐赠项目成果汇报会在京召开,IBM将“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的重要功能交付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据IBM中国区公众事业合作部负责人梁伟娜介绍,2014年,IBM通过服务捐赠项目投入近3500人小时实施可视化社会大数据解决方案及移动应用,支持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的功能开发和实施上线,协助搭建了一个为整合救灾信息资源、增进信息透明完整、便利多方协调互动、提高救灾响应效率而生的科技救灾平台。

    其实早在2013年4月,雅安地震后,IBM志愿者就曾协助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下属救灾联盟成员益云,在雅安地震24小时内成功上线益云救灾地图网页版。后期,IBM在益云救灾地图的基础上,帮助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项目确认愿景等。

    据了解,从技术层面,IBM—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服务捐赠项目,是在科技救灾领域,以“大数据”和“移动”技术为特点,助力打造最前沿的互联网众包地图应用,从而实现联动救灾、提高救灾响应效率的一个项目。

    从功能层面,“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服务捐赠项目,重点开发灾情信息处理、灾情数据分析、救灾组织协作、个性化地图模板制定以及手机端移动应用五大功能群,可以在紧急救援、过渡安置以及灾后重建等各个阶段,支持受灾者、政府、公益救援组织、媒体和公众等多元用户的使用需求。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表示:“‘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服务捐赠项目将‘大数据’和‘移动’等科技元素更有效地融入到救灾工作中,通过科技手段提高灾害响应能力和增强公益组织在灾难响应中的有效协作,助力形成具有科技特色的中国民间现代化协作救灾模式。

    IBM—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服务捐赠项目,展现了IBM“责为本,业相融”、“专长服务社会”以及“协作创新公益”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

    IBM大中华区品牌及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经理耿晨表示:“IBM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途径就是将其社会责任与成长战略融合。‘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服务捐赠项目,契合了IBM引领进步、推动社会发展的企业责任理念,也是IBM主动应对灾难、进行科技救灾的一种展现。去年,IBM进入中国30年,今年我们已经走向了第二个30年。从‘Made in China’到‘Made with China’,IBM希望与中国社会各界进行良好协作,共创下一个辉煌30年!”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