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封面报道
   第04版:封面报道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新闻
   第09版:趋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从居民需求出发提供社区服务
用专业的方法解决居民的问题
社区问题解决专家
从助残到养老的社工之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封面报道

第04版
封面报道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趋势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康居社区高九新
社区问题解决专家

    高九新(右一)调研盲人家庭的生活需求和生活情况

    自从2003年1月来到康居社区开展工作以来,高九新便把社区居民当作自己的亲人。对于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她都给予居民及时回复,对无法解决的事情及时反馈给居民,待时机成熟后再帮助解决。

    几年前社区后面的马路上,一个路灯都没有,一到晚上,社区后面漆黑一片.她多次找到物业公司和有关单位反映这个问题,但因为这项工作牵涉到几个部门,还有就是资金问题,不是特别容易解决.她又找到社区的人大代表与其他社区主任一起反映这个问题,路灯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12盏路灯安装完毕,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解决了。

    辖区39号楼的部分树木,因社区进行三个一改造施工,影响工程进展,她和居委会、物业公司的同志挨门逐户地做居民的解释工作,使工程如期进行。

    32号楼的一位住户因更换玻璃造成家中漏雨,她得知消息时,已是晚上9点多钟,她一方面联系物业,一方面赶紧前往住户家中查看情况,对居民进行安慰,物业公司也答应雨停后进行维修,住户对她的工作很满意。

    康居社区40号楼住着一对盲人夫妇,这对夫妇一直牵挂着她的心。不但为他们安排“一帮一”服务,还为他们的孩子解决上学问题。他们在散步时,不幸掉到2米深的高压电缆井里,她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由于谢荣海的爱人多处受伤,病情严重,需要马上转院,她不顾家中的孩子,亲自把病人送到积水潭医院,跟着挂号、检查,回来时已经是凌晨1点钟了,又赶紧联系区医院的医生,为她办理入院手续。一连几天,她有时间就往医院跑,询问医生病情,安慰盲人,通过民政科的帮助,为他们办理了临时救助。出院时,又亲自去医院接他们,帮他们办理出院手续。

    热心公益的高九新,用真诚助人的心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得到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