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视觉
   第06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7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伊利舒化奶关注中老年人健康
视障女性成长支援计划启动
“新绎之星”青年扶持计划 优秀作品展圆满开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视觉

第06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7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新绎之星”青年扶持计划 优秀作品展圆满开幕

    2014年12月5日,同行同至——第一届“新绎之星”青年扶持计划优秀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举行开幕式暨颁奖典礼。“新绎之星”青年扶持计划是由北京新绎爱特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发起,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面向全国重点美术院校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及应届毕业生的资助活动。活动邀请众多国内著名艺术家及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设置优秀青年教师奖、一二三等优秀应届毕业生等奖项,所有奖项的归属都在展览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悉数揭晓。

    本次展览选择“同行同至”的主题是希望表达:年轻艺术家在新绎的支持下,一路前行,同至坦途;也希望年轻的艺术家们一同前行,既相互帮助,也相互竞争,既有类似的艺术倾向,也要有个体化的艺术面貌。

    此次展览将国内主要美术学院中年轻人的创作面貌加以集中呈现,为年轻艺术家们提供一个结伴“同行”的平台。展览挑选了非常有代表性的年轻艺术家参展,以系谱学的方式将作品划分为以下六个板块:媒介语言、个体视角、传统转译、社会指涉、时空表达与人文居所。广泛的作品来源和多板块的展示使展览具有多元化的作品面貌:写实绘画与抽象绘画,个人图像与公共图像,学院技法与语言实验,门类本体与跨界尝试,传统媒介与新兴媒材,它们体现出经验的多维度与精神诉求的差异性,也表征出如今年轻一代生存境遇的多样化。同行同至——第一届“新绎之星”青年扶持计划优秀作品展通过展示获奖青年教师、应届毕业生的优秀作品,使他们更多地被社会所关注,从而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韩笑)

    链接>>>

    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12月,是由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及所属企业捐资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1年11月更名为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秉承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和谐共生的价值观,关注节能环保,支持教育事业,开展了以绿色工程、建校工程、励志工程和素质工程为核心的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与此同时,还积极参与赈灾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活动。多年来,新奥集团始终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截至目前,新奥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投入已达4.5亿元人民币。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后,更加系统地承担起新奥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重任,忠实于自身使命,坚持核心价值观,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