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视觉
   第06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7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知识与专业汇聚爱的力量
小角色有大舞台
社区居民离不开的党员应急服务队
社区自治的新探索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视觉

第06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7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关东路社区罗玉洪
社区居民离不开的党员应急服务队

    罗玉洪带头清理楼院垃圾

    2003年,罗玉洪来到房山区北关东路社区居委会,一晃十年光阴。当时的北关东路社区基础设施非常薄弱,还面临破产企业失业人员多、离退休人员多、困难户多的情况。在罗玉洪和同事们的奔忙下,小区情况逐年改善,而他也被居民亲切地称为“闲不住”。

    针对辖区无物业管理,居民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跑、冒、滴、漏、堵等问题,罗玉洪积极倡导组建了北关东路社区党员应急服务队,主动请缨担任应急服务队队长。从制定《北关东路社区党员应急服务公约》到招聘队员,从入户发放《北关东路社区应急服务联系卡》到及时解决居民家中各种问题,党员应急服务队很快发挥了它的作用。

    2013年7月的一天中午,罗玉洪正要下班回家,26号楼5楼的居民老杨打来电话,说他老伴突发脑梗塞,叫来了120急救车送医院,求助党员应急服务队帮忙抬送病人。救人刻不容缓,罗玉洪和两名服务队队员立即赶到老杨家中,用轮椅抬着180多斤重的病人艰难地往下走。由于楼道狭窄台阶高,罗玉洪和队员们用力抬的同时,还要掌握好平衡以防病人侧歪摔着。由于抢救及时,病人很快脱离了危险,病人家属特意到居委会再三感谢。

    党员应急服务队成立9年来,为辖区居民更换自来水阀门2253个,疏通下水道1187次,解决用电故障问题396起,抬送病人178起。在2012年北京市第五届魅力社区评比中,北关东路社区党员应急服务队被评为“应急处理很及时”10个单项奖之一;2014年被首都文明委评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罗玉洪本人也被评为房山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十年如一日,真诚服务居民,奉献社区,甘心情愿做居民的贴心人。罗玉洪和他的应急服务队成了北关东路社区居民离不开的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