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6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7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8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0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1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益言堂
   第15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
易米片:引领企业社会责任新时尚
“志愿者打卡器”
助力企业公益
王老吉:关于中国企业社会公益的思考
港华“捐人”做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6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7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8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0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1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益言堂

第15版
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易米片:引领企业社会责任新时尚

    11月22日,“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将在北京举行,致力于“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理念推广普及的全国性社团组织——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作为大会主办方计划采用绿色环保的智能电子名片——易米片,引领企业公民进入绿色环保的“电纸名片”社交时代。把本届大会办成低碳、高效、环保型大会,更好地突出“新常态、新责任、新价值”会议主题。

    易米片是由北京米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运营的基于手机电子名片进行商务社交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它通过拍照将传统纸质名片升级转化为手机电子名片,在完美展现纸质名片效果的同时,实现名片信息的云端存储,永久使用;随时修改,自动更新。易米片手机电子名片通过摇一摇、二维码、定向发送等任一方式均可实现电子名片的快速交换。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易米片电子名片上的各项元素还可点击激活,如点击邮箱即可发送邮件,点击地址即可定位或导航,是独具特色的“活”名片。

    此外,易米片APP兼具实时消息、文件传输、群组讨论等强大的商务社交功能,满足了广大用户与名片联系人之间实时互动的社交需求。集手机名片管理功能和商务社交功能于一体的易米片已多次服务大型展会,为各方提供便捷实用、绿色环保的签到和电子名片服务,易米片在2013年及2014年连续两年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及由住建部主办的“中国智慧城市大会”提供易米片展会服务。易米片助力展会从传统的“名片满天飞”境况过渡到“一机在手,名片全有”的低碳环保展会时代,受到各方好评。

    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人们对企业和企业家的企盼已经从简单的解决就业、依法纳税,发展为希望他们能够承担更多的环境保护和生态保护等社会责任和义务,企业社会责任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在一个和谐的社会中企业更容易生存和发展。节约环保、绿色科技的易米片手机电子名片,促进企业纸质名片资源电子化,将企业的社会责任引领至环保领域,不光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提供了平台,同时实现了社会资源的极大节约,保护了地球上更多的苍翠树木。(张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