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4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筹款341万
“光明行”助3万患者见光明
加多宝创领中国公益事业新方向
关注生命最初的1000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雀巢支持“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
关注生命最初的1000天

    雀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李明道致辞

    10月28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2015年度“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全国推广会暨第1519场孕妇关爱大课堂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行,这也标志着双方为期五年的合作正式步入第三年。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顾问顾秀莲,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主办单位领导,来自妇幼卫生系统的代表,以及雀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李明道出席活动,回顾了过去两年双方的合作成果,并介绍新一年度项目的开展计划。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与现场妇幼卫生系统代表、志愿者和孕期家庭代表分享了孕期营养和母乳喂养的相关专业知识。

    一直以来,雀巢始终秉持“创造共享价值”的经营理念,积极支持公益活动。作为“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教育项目的唯一合作伙伴,自2012年加入以来,雀巢公司一直积极分享其在全球140余年的母婴营养健康领域的专业积累及研究成果,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共同提升项目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雀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李明道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种子工程”已经成为孕妈妈们获取孕育知识的便捷渠道和可靠平台。新一年度,我们将继续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深入开展合作,持续传播母婴健康知识,助力中国母婴健康事业发展。雀巢重视和倡导“生命最初的1000天”理论,开展根据中国妈妈和宝宝的营养健康现状定制的1000天营养教育。三年前,雀巢和北京大学共同发起了母婴营养健康研究调查——“明”(MING, Maternal Infant Nutritional Growth)研究,这是中国第一个覆盖“生命最初1000天”的所有相关健康人群的膳食调查。“明”研究中的发现将作为我们构建生命最初1000天营养教育的出发点,结合雀巢在全球的研究成果,真正做到所有信息都是为妈妈提供营养健康知识。

    随着2014—2015年度“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全国推广活动的成功启动,“生命最初的1000天”理念将传递并惠及更广阔的受众:计划在30个城市发放《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宣传册100万份;在20个城市开展2000场孕妈妈关爱大课堂,并随堂捐助10万份孕妈妈关爱礼包;在全国5~10个城市捐献30万分孕妈妈关爱礼包;针对年轻孕育家庭,在30个省市推出百万场“心系妇儿——空中课堂”。

    2014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颁布20周年,同时又是国家妇幼年,通过“种子工程”一项项行之有效的举措,预计受益孕育家庭将增至500万。未来,雀巢将借助有效渠道分享经验,继续关注中国妈妈的孕育需求。(王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