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4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筹款341万
“光明行”助3万患者见光明
加多宝创领中国公益事业新方向
关注生命最初的1000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10年间走遍亚非
“光明行”助3万患者见光明

    近日,国家卫计委全国防盲指导组主持举办了“光明行十年回顾”活动,对“光明行”公益活动10年来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光明行”活动中奉献爱心、贡献力量的企业、集体和个人予以了表彰。

    “光明行”活动由全国防盲指导组指导,联合同仁医院、海航集团等医疗机构和企业,发动广大医疗工作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一项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眼科医疗水平,提升防盲能力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10年间共计派出80多批医疗队,500多名医务人员,完成10万余人次的义诊和筛查,实施复明手术31242例,使3万患者重见光明。同时,培训我国老少边穷地区医疗骨干人员千余名,援建近10所眼科医院。

    在国内,“光明行”活动以老少边穷地区和青藏高原为目的地,足迹达青海班玛、囊谦,西藏拉萨、日喀则、林芝,四川理塘,内蒙古白城、兴安盟、巴彦淖尔盟、阿拉善盟左旗, 新疆库尔勒市,海南,甘肃临洮、夏河,湖北宜昌,江西南昌,山东临沂等地。

    在国外,2008年以来,“光明行”医疗队跨出国门,先后到朝鲜、蒙古国、柬埔寨、老挝、越南、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津巴布韦、马拉维、赞比亚、莫桑比克等亚非国家及地区开展公益活动,为2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海航集团10年间对“光明行”项目进行了持续性的资金支持,在走出国门远至非洲五国的活动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此,联合国于2013年向海航集团颁发了“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