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国内首批 “随身垃圾袋”进社区
星领未来助力腾飞
2014世界青年论坛成功开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星领未来助力腾飞
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正式启动

    10月25日,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在云南大学举行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宣布该项目在全国5个城市的10所高校正式启动。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是由星巴克公司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推出的针对中国大学生领导力的培养计划,旨在帮助中国青年在商业智慧、社会良知及沟通协作能力等方面得到提升,并以此积极推动他们未来的成长与成功。

    据悉,在该项目正式启动前,项目各方已经经过了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在星巴克基金的支持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邀请了北大汇丰商学院以及在青年发展、专业培训、高校和企业等各大领域的专家,有创造性和针对性地开发出了一套适合中国大学生领导力发展的课程方案、实践项目课题和一系列竞赛规程。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的10所高校的500名大学生将参加赋能培训,并按照“幸福社区微创益”的实践项目任务,在导师的辅导下组建团队、开展调研、参与实践、展开竞赛。在经过半年多系统性的培训和实践后,大学生们不仅将开阔眼界,增长才干,还将学会担当,懂得关注社会,从而收获真正的成长。

    “目前,全球15~24岁的青年人超过12亿。越来越多的青年在就业及教育方面存在欠缺,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作为用人方的企业越来越难找到合适的候选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说,“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星巴克公司共同推出了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创新项目,不仅能培养中国大学生的商业及职场能力、社会良知和责任感,以及沟通合作能力,还能形成一套发展中国大学生领导力的有效模式加以广泛推广。”

    星巴克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公司董事长王金龙强调:“该项目源于‘发展青年领导力’这一星巴克公司社区投资的全球战略重点。随着中国的崛起,2亿多中国青年将迎来一个越来越开放的社会和更多的机会,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十分高兴继续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帮助推动中国青年人的成长与成功,从而为中国社区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刘奇)

    链接:

    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咖啡公司共同推出的对中国大学生领袖人才的培养计划。由星巴克基金会在赠与亚洲设立的星巴克基金提供捐赠资金,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实施项目。该项目共计投入150万美元,为期三年,预计将有1500位来自全国各大城市和农村,包括贫困地区或家庭的大学生从中获益。

    项目首年10所参与高校名单: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