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于水:从善于心,为善于行
做公益,也为了给孩子言传身教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于水:从善于心,为善于行

    人物介绍

    于水,北京贝蒂佛卡丝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水第一次接触公益是2012年在玻利维亚,当时贝尼省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水灾,数万居民流离失所。这是于水第一次亲历受灾现场,于水当场把身上所有的钱全部捐给了贝尼灾区群众。

    从那时起,频繁地往返于中国和玻利维亚的于水,每次到玻利维亚,总是要尽自己所能,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于水说:“慈善给予人们的不只是帮助,更多的是希望。让绝望的人看见生活的希望,才是我做慈善的真正目的。”

    圣克鲁斯市四环外的Tahuichi少年足球学校是玻利维亚贫困孩子梦想的摇篮。由于师资条件有限,家境富裕的孩子绝对不会选择Tahuichi。于水第一次拜访Tahuichi少年足球学校就给孩子们带来了队服、球鞋、护腿板和训练用球。“玻尼达源于玻利维亚,玻利维亚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这些有梦想的孩子能够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会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们。”

    随着事业的发展,于水的工作重心从玻利维亚回到了中国,她对于慈善事业的坚持更加笃定。

    2014年5月的一个晚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耀莱巅峰论坛共同发起主办了“2014耀莱巅峰慈善之夜”。于水代表北京贝蒂佛卡丝珠宝公司为此次慈善之夜捐赠了旗下高端私人定制品牌“BEAUTY FOX”在2009年收录的一块重达75.7克拉,名为“天空之镜”产自玻利维亚的天然紫黄晶。最终,该宝石被善心人士以10万元的善款拍得,所得善款全部捐赠。

    于水的慈善并不仅仅局限于捐赠财物。玉树15岁女孩才仁措毛出生不久就失去了父亲,后来母亲也离开了她。现在才仁跟着残疾的外婆一起生活,年迈的外婆在几年前为了给才仁的舅舅治病,把家里的房子卖了,舅舅去世后,外婆带着才仁和还在上小学的弟弟寄宿在别人家院外厕所旁边的小房子里。残疾的外婆每年只有600多元的低保收入,还要抚养两个孩子,生活举步维艰。于水对才仁说:“你愿意让我做你的妈妈吗?”于水给小女孩起了一个汉语名字“小玉”,希望她长大后拥有一颗如玉般纯洁的心灵,用心回报玉树。

    在玉树,于水资助的孩子还有很多。扎西昂江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中央民族大学。扎西的父亲在玉树地震中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也身患重病不能劳作,还要抚养四个孩子。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扎西带着弟弟一起每年挖一次虫草,学费对于这样一个家庭俨然是一个天文数字。扎西说他的梦想就是上大学,毕业后回到玉树,用知识帮助和他有着相同经历的孩子,回报这个生他养他的地方。对于有梦想的青年,于水总是尽己所能。在于水的帮助下,扎西顺利找到资助人,终于可以圆大学梦了。

    一个人的能力始终是有限的,怎么才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呢?于水借助多媒体宣传平台,呼吁大家帮助玉树的贫困学生,通过玻尼达官方微信先后为多名学生寻找到爱心人士的资助,圆贫困学子的大学梦。不仅如此,于水还帮助重建玉树州囊谦县东坝乡热拉村有600多年历史的热拉寺,热拉寺给灾后无家可归的孩子一个遮风挡雨的家。这不仅仅是对慈善的热爱,更是对理想的坚守、对信仰的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