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观点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北京现代开启12年责任新征程
益普生关注男性健康
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收官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观点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收官

    智能机器人热舞“江南style”,为现场带来欢乐。

    在“三星科技魔方”内,同学们驻足观看清华学子研发的“3D智能打印机”。

    2014年10月23日,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北京站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探索,梦想开始的地方”。论坛旨在鼓励高校学子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成长的岁月里勇于创新,做未来科技的先行者。

    活动中,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袁岳带来了主题为“每个人都有改变世界的力量”的演讲,鼓励学子们勇于创新,释放自己的无限潜能;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教授、“清华派·创客”创始人顾学雍则发表了“汇聚梦想空间”的主题演讲,与学生分享如何将创意转变为现实,实现自己的科技梦想。

    期间,学生们还观看了令人惊叹的智能机器人表演,并在“三星科技魔方”展区体验了时下最“潮”的三星前沿科技产品。在现场,记者看到,体验区人头攒动,“科技迷”们排队争先体验三星Galaxy Note 4、Galaxy Note 4 Edge、Galaxy Gear S、脑波对抗、体感游戏、四轴飞行器等最新智能产品。

    三星掀全国科普热潮

    三星校园科普论坛是“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3年,三星将SOLVE FOR TOMORROW项目首次引入中国,并成功举办2013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吸引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2014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暨作品大赛新增“创意作品单元”。“科普实验单元”和“创意作品单元”两大模块,分别锻炼学生在限定条件下多维度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在开放条件下的发散思维和用创新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据统计,今年共有500余所高校55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规模远超去年。

    论坛活动自7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启动至今,共历时三个多月,足迹覆盖了上海、西安、武汉、广州和北京五大城市的数十所著名高校。

    用企业优势创新公益

    据三星介绍,“SOLVE FOR TOMORROW”项目是三星电子具有代表性的公益项目。在科技成为第一生产力的当下,推动青少年科普成为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凭借企业的创新优势,推动科普发展,解决社会难题,这用“事半功倍”的方式更高效发挥了企业价值,成为三星电子的新型公益模式。

    据了解,除SOLVE FOR TOMORROW之外,三星电子还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了许多企业公民项目。TECH INS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与职业学校密切合作,面向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培养售后维修技术工程师;SONO SCHOOL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为中西部基层医生提供超声诊断培训,提升孕婴医疗服务水平;SMART SCHOOL三星智能讲堂,为打工子弟学校提供先进数字化教学解决方案和优质教学资源。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