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观点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第三届“寻找首都最美社工”活动启动
广东:环境公益维权专项基金进展缓慢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观点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三届“寻找首都最美社工”活动启动

    第三届“寻找首都最美社工”活动已于10月份在北京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是“敬业专业·助人自助”。活动由中国社工协会、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公益时报社等联合发起,将通过三个月的征集评选,在12月底评选出10名“最美社工”,作为今年北京社会工作者的优秀代表获得表彰。

    “寻找首都最美社工”活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要求,以弘扬社会工作理念、践行社工精神和北京精神为宗旨,以新闻媒体为平台,以优秀社工代表为表彰对象,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及表彰有代表性且高素质的社工先进个人,展示首都优秀社工故事,唤起社会公众对社工工作的了解和关注。活动包含基层走访、优秀社工事迹展播、社区互动、候选人网络公示、总结表彰大会、典型事迹报道等部分。

    第三届“寻找首都最美社工”活动以“敬业专业·助人自助”为主题,意在突出广大社工助人自助的价值追求和社工人才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因此,“坚持社会工作职业价值理念,具备较为丰富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较强实务能力,能熟练运用社会工作方法,协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成为最重要的评选标准。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则可以优先推荐评选。

    参选社工必须是在北京市社会工作岗位工作3年以上,在社区、专业社工机构、社会组织等相关系统提供社会服务的人员。活动采取区县或社会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报名,根据报名来源划分为社工委系统内报名及其他方式报名。

    组委会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入围候选对象后,将邀请媒体实地走访报道各区县及社会组织候选对象的工作事迹,网络公示入围候选对象并公开票选。最后,由行业协会领导、社会工作领域专家以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组成的评审小组在参考网络投票结果的基础上,评选出“最美社工”、“优秀社工”及其他奖项。

    评选结果揭晓后,主办方将组织最美社工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社区,宣传推广社会工作。在前两届的首都最美社工评选中,先后有700多名社工参加评选,22人被评为“首都最美社工”,78人被评为“首都优秀社工”,在他们中间,还产生了6名“全国最美社工”。由他们组成的最美社工宣讲团,在北京开展宣讲近百场,受众达2万人。“寻找首都最美社工”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向公众展示和普及了社会工作。

    ■ 本报记者 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