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全国“社区老年艺术服务工程”在湖北黄石启动
汕头:打造粤东“慈善文化名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国“社区老年艺术服务工程”在湖北黄石启动

    日前,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黄石市委宣传部、黄石铁山区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华慈善总会周森基金等单位协办的全国“社区老年艺术服务工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捐赠仪式在湖北省黄石市启动。

    全国“社区老年艺术服务工程”公益项目旨在以社区为依托,通过捐赠艺术器材,创办艺术教室,邀请数百名各艺术门类的艺术家们下基层,进社区“传、帮、带、教”倡导老年人用艺术养生。

    现如今,社区中老年人最常见的娱乐形式大多选择自发组织合唱团、舞蹈队,但政策配套、机构人员、运作经费、专业技能不佳等问题时常困扰着民间老年社团发展。与此同时,这些老年社团中还有一些属于民间非物资文化遗产,却因得不到保护陷入流失的境地。 

    为此,早在2012年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开始在全国进行老年艺术社团调研,团结组建全国艺术家帮扶“专家团”为各地老年艺术团队助力。两年的调研经历积累了丰富的资源,筹备“社区老年艺术服务工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

    据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秘书长邱新建介绍,“社区老年艺术服务工程”将不针对各级政府推荐的艺术项目,要将有限资源完全奉献给纯民间的机构,甚至草根组织,欢迎各类老年民间艺术团体与机构接洽”。

    随着“社区老年艺术服务工程”公益项目在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启动,正式向全国铺开,将通过老艺术家深入社区现场传经授道、艺术志愿者日常指导、远程教育系统学习“三线合一”的方式,进行立体综合性的全面艺术服务推向全国600多个城市的上千个社区,惠及百万社区老人。(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