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1192万元爱心善款关注乡村儿童
做公益,最大的收获是懂得爱与被爱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9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4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落幕
1192万元爱心善款关注乡村儿童

    慈善夜当晚,凤凰网2014美丽童行慈善夜爱心人士共将约1192万善款交给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

    9月26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余德耀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合作主办的“2013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在北京落幕,活动现场筹得善款1192万元。“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以受益方的身份接收了所有善款,用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国社会救助基金会运营的儿童安全、免费午餐、大病医保、暖流计划项目。慈善晚会上,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助力慈善夜,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等出席晚会。

    “美丽童行”走到第八个年头,作为凤凰网大型慈善公益品牌活动,立足全媒体平台,一直关注中国乡村儿童权益。晚会拍卖环节中,刘藏元创作并捐赠《千手千眼观音》、TTF Haute Joaillerie董事长吴峰华捐赠的18K白金镶嵌钻石、珍珠及彩色宝石《手镯》、爱康国宾捐赠的爱康君安健疗国际“钻石卡”、熊菁捐赠的王易罡的油画《作品1992·6号》以及余德耀、米董夫妇捐赠的油画《无题》等国内外珍贵艺术品及收藏品均以高价拍出。王广德创作及捐赠的书画作品《爱在中华》被世纪金源集团以100万元拍下,除此之外,世纪金源集团还在现场向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捐赠100万元。陈数、袁立、孔维、马艳丽等演艺界明星,邢傲伟、廖晖等奥运冠军到场支持慈善夜活动。

    2014年3月,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与芒果V基金共同发起了“您捐1元,芒果V基金随捐一份大病医保”的活动,捐赠善款207万,为雅安市汉源县37736名16岁以下儿童送去一份最高赔付20万元的大病医疗保障。晚宴现场,芒果V基金与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代表上台举行了善款交接仪式。此外,凤凰网自今年五月发起“一个赞,一元钱”的公益活动,号召爱心人士参与,截至活动当天共集齐50万个赞,爱心企业安洁公司现场奉献双倍爱心,向小爱也温暖基金定向捐赠100万元。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方及主办机构,凤凰网总裁、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发起人之一李亚在晚会的致辞中回忆了八年前,凤凰网从一个100人的公司开始“美丽童行”,到现在成为全球华人首选的门户,依然不改初心,坚持以有品质、有温度的态度践行公益。知名记者、公益人、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总发起人邓飞讲述乡村儿童联合公益的理念与价值:城市化迅猛发展,但牺牲了乡村和农民,几千万农民离开乡村,产生6100万留守儿童,很多孩子面临午餐饥饿、无钱治病等诸多苦痛和风险。我们希望通过公益让孩子不留守,老人不空巢,青年父母可以回家。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佳丽们今年第三年作为“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公益慈善之夜”的志愿者,协助晚宴筹备,此外中华小姐十六强佳丽分为五组上台助拍,呼吁爱心嘉宾积极举牌。

    乡村留守儿童很多或被病痛折磨,或缺衣少食,或缺少父母陪伴。由大病医保、免费午餐、暖流计划、微博打拐、女童保护五个项目联合组成的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致力于从人身安全、营养改善、健康卫生、物资保障等四个方面为中国6100万留守儿童谋取应有福利。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