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08版: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09版: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10版:趋势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京沪将有万名老人免费享受上门康复护理服务
环保公益诉讼领域现第一天价判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08版
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09版
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10版
趋势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京沪将有万名老人免费享受上门康复护理服务

    2013年,我国老年人口总量已突破2亿大关,其中,因失独或子女工作繁忙而独自生活、无人照料的空巢老人超过1亿。高龄、失能、慢性病、失独老年人持续增多。人口老龄化、老年人口高龄化、老人空巢化正在向纵深发展。老人们的照料和护理需求以及缺少关爱与心理慰藉等问题日益突出。

    9月16日,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与青松康护集团联合主办的“青松康护 筑爱空巢”中国健康老龄化公益大行动正式启动。采用向北京、上海两地公开招募和通过走进社区、企业、机关,以及根据实际情况开设健康科普系列讲座等多渠道并行的方式接触空巢老人,京沪10000名高龄、失能、慢性病、失独及就医困难的空巢老人将无偿享受上门康复护理和亲情服务。

    此次“青松康护 筑爱空巢”中国健康老龄化公益大行动包括主体服务、亲情关爱服务和针对社区、企业、机关的健康科普系列讲座等多种形式。在活动期间,专业团队将免费上门为空巢老人提供生命体征监测、病情观察和康复护理指导及心理慰藉服务。包括,根据生命体征监测、病情观察等综合情况为接受服务的空巢老人出具健康评估报告;针对健康评估报告,为空巢老人量身制定康复护理计划;针对康复护理计划,为老年人免费提供一次康复护理服务;以专业的护理和康复技术,在身体和心理方面为空巢老人提供专业、有效的居家康复护理服务。

    同时,针对失独家庭,主办方可根据老人需求情况,免费为失独老人提供1~3次的专业护理、康复和心理慰藉服务。

    ■ 公益时报记者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