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08版: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09版: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10版:趋势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华润4.6亿助力乡村发展
扬帆计划推出“公益助手”
国美建跨平台合作公益生态系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08版
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09版
慈展会特别报道

第10版
趋势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国内首款自助捐助应用上线
扬帆计划推出“公益助手”

    国内首款自助捐助应用“扬帆公益助手”正式上线,为广大网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奉献爱心提供了更多便利。通过此款应用,网友可以随时了解受助学校的需求及现状,并在手机上直接捐赠、报名志愿者并参与志愿行动,捐出善款后,网友可以随时查看个人捐赠记录及捐赠反馈。

    首创一站式移动公益体验

    作为国内首款实现自助捐助的公益应用,“扬帆公益助手”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一个平台内同时提供了公益信息获取和直接捐助服务。

    “扬帆公益助手”内置庞大的地图坐标系统,网友不仅可以查看全国范围内受助贫困学校的数量、分布以及学校详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关注地区筛选出特定区域的捐助学校。此外,系统会即时更新捐助学校的信息,并且专门在“最新”选项栏中进行展示,保证了求助信息的快速传递。

    进入捐助环节后,网友选择捐助学校、确定捐赠金额,就可以通过多种工具进行支付。除了最常用的支付宝和在线网银,为了方便境外人士参与,还特别提供了worldpay支付方式。

    随着公益事业的快速发展,公益行动透明化的呼声再度高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

    通过“扬帆公益助手”捐助的所有善款,将由扬帆计划发书系统定期折算成图书邮寄给捐助的学校,折算后产生的余额将留作下次发书使用。捐赠者捐助图书后,将自动成为扬帆计划扶贫助学圈的成员,拥有对活动的监督权,并可以向项目组提出申请,亲自前往捐助学校进行回访。

    同时,“扬帆公益助手”实现了捐赠进程的实时反馈,网友只要填写相关信息,就能在捐赠成功、图书发送及送达时先后收到三封捐赠进程邮件,开具并寄发公益捐赠发票。此外,在该应用的“个人中心”,网友可以随时查看捐款详情,了解款项的使用状态。

    除了直接捐赠,“扬帆公益助手”还提供了丰富的参与形式,网友可以申请成为志愿者,在志愿者专属的活动页,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以及特长申请各种志愿者任务,参与爱心接力。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