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秦皇岛市残疾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社会组织的GDP去哪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秦皇岛市残疾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开启“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之旅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向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玉洪亲授营旗,并宣布开营。

    8月18日-2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残联举行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第二届残疾及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18日的开营仪式上,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向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玉洪亲授营旗,并宣布开营。30多名参营残疾及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家长代表、志愿者,于20日赶往北京、长沙等地,走革命路、学先辈训,跋山涉水励志,访古问今修德。

    红色之旅 使命之心

    20至21日,残疾大学生夏令营来到北京,参观北京大学、升国旗仪式、中国科技馆,寻访百年名校,探索科技奥秘,感受《义勇军进行曲》的激越铿锵和国旗升起的庄重震撼,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听障大学生徐阳在笔记本上认真地写道:“我听不到国歌的响起,但在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感到身旁四周、整个天安门广场都在震颤。我爱祖国,为你骄傲而自豪!”

    22日,整个团队抵达长沙,开始橘子洲、岳麓书院、湖南第一师范参观浏览。当营员站在橘子洲头,看到滔滔湘江水、感受江风拂面,不禁背诵起毛主席那首《沁园春·长沙》,“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在岳麓书院夏令营组织的青年论坛上,全体残疾大学生以“美丽中国,我们时刻准备着”为题,结合自身情况展开热烈的探讨交流。随行志愿者、全国自强模范聋哑教师管海平,向营员们讲授自己的奋争经历。肢残学子顾飞动情地说道:“我因心态问题而致高考失利,只考上专科,心情很沉闷,夏令营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当看到先辈拼搏的足迹我心中充满信心,不论前方的路有多么坎坷,我要斩荆前行,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23日,当营员登临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时,念诵范仲淹千古佳句,感受先贤气魄。在“先天下之忧而忧”青年论坛上,纷纷表示要牢记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明确时代责任和担当,为“中国梦”而努力!

    24日,夏令营驱车来到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居——韶山。参观完故居,学子们唏嘘不已:“主席家境当时堪称殷实,却带领人民舍小家、顾大家,争取全国解放,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现在,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继承传统,勇担责任使命,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长效助残 公益品牌

    “残疾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秦皇岛市残联在扶残助学的同时注重思想信念正能量的集聚,精心打造的长效助残品牌。

    在2013年举办的首届残疾及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中,150名残疾及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来自俄罗斯、美国、韩国等6个国家的50名留学生志愿者全程志愿服务。今年“红色之旅”残疾大学生夏令营更是倾情筹划,整个活动拥有强大的保障队伍,手语翻译、随队医生、志愿者、残联领队人员,以“我是你的眼、我是你的腿”共同行走,只为让听障、肢残、视障学子能享受全程安全、高质量参观活动。整个团队建立深厚的感情,25日夏令营返程时营员们难分难舍,自发建立了QQ群、微信群,以便于今后沟通交流,互勉励志之情长存。

    为了让身患残障的学子不因家庭贫窘而阻滞追梦的脚步,秦皇岛市残联多年以来致力于扶残助学工程,截至2013年底,投入资金437万元,1041名残疾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得到了及时帮助。尤其是2014年将投入110万元,为260名贫困残疾及残疾人家庭大、中专学生发放2000至5000元的助学奖励金。

    (秦皇岛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