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人物
   第13版:新闻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上海7所民办学校捐资7730万元
设立非公募基金会
深圳:助人草根公益组织喊救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人物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北京:9家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获认定

    7月28日,北京市正式认定新一批共9家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至此北京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达到36家,已基本构建起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的整体框架。

    “新一批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认定后,将进一步扩大社会组织‘分类’服务和联系范围,在各自领域中发挥独特优势。”北京市委社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前三批27家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通过相应工作网络,共联系和管理各级各类社会组织2.6万多家。 (据《京华时报》)

    云南: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防艾建“诚信档案”

    云南省卫生厅下发《云南省防治艾滋病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工作方案细则(暂行)》,《方案》中,首次将社会组织的基本运转费用纳入考虑,社会组织所申请的单个项目预算中,社会组织人员的固定补贴不超过其所申请经费总额的35%。办公场所的租金补助、水电费用不超过其所申请经费总额的10%。

    政府购买服务还将建立社会组织参与防治艾滋病工作政府购买服务的“诚信档案”,进行项目管理长效机制。项目结题验收意见、项目督导报告、结题报告等记入社会组织项目实施记录中,作为以后项目评审的参考因素之一。对已做出终止协议等处理的社会组织或负责人,3年内不得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的申请。(据《云南信息报》)

    陕西:五大领域将向社会购买服务

    7月底,陕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购买服务的方向主要圈定在五大方面,包括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社会管理服务事项、行业管理与协调事项、中介技术服务事项及其他公共服务事项。

    这些服务,将通过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单一来源采购等主要购买方式进行。同时,文件明确,也可根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特点,采用委托、承包等方式选择承接主体,而严禁转包行为,杜绝违法分包,确保购买服务的质量。

    (据《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