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与世界有约,与梦想同行”
中西部青少年健康大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西部青少年健康大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中脉科技第一所朝阳卫生室在甘肃落成

    中脉科技董事长周希俭表达了中脉人投身公益事业的决心,也号召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进来,共同努力改善孩子们的健康状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等为第一所朝阳卫生室揭牌

    5月12日,南京中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多个部委共同发起的“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在甘肃省陇南市正式启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第一所朝阳卫生室揭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等多部委领导出席了落成仪式。

    该公益项目计划实施5年,由中脉科技出资1亿元人民币,在中西部22个省份2000所学校建设2000个卫生室,培训不少于2000名校医,预计受益儿童将超过100万。“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是一个关注贫困儿童成长健康的长效性公益项目,令慈善援助从关注儿童的个体物质生存,发展和提升到了注重儿童身体健康、精神培育、心灵成长的个体生命质量的援助。2014年,该项目将在甘肃、宁夏、江西、贵州、云南五省份相继铺开。据悉,根据当地学校规模,该公益项目采用了因地制宜、分级配建的原则,为600人以上的学校建设卫生室,为200~600人的学校配建保健室,为200人以下的学校配备医疗包,确保“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对中西部各省不同规模的学校进行无缝覆盖,尽最大努力让所有学生都能享受到良好的健康医疗保护。

    据了解,目前我国中小学卫生室合格率不足20%,边远地区的学校成为公共卫生事件、群体性传染病的高发场所,贫困地区儿童的医疗卫生环境亟待改善。近年来,国家逐渐出台相关政策,不断强化农村学校的卫生室建设工作,随着《农村贫困地区学生发展规划》的出台,这项工作开始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重视。

    中脉科技成立于2000年。2006年,中脉科技取得了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成为了首批取得牌照的内资企业,2009年10月18日,正式在国内启动了直销业务,专门从事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的生产与销售,业务范围覆盖中国、美国、日本、菲律宾等国家。对于中脉的快速发展,中脉科技董事长周希俭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国家稳定开放的经济环境和公众快速提高的物质需求,所以,中脉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在不断地通过多种慈善方式回馈社会。中脉的公益事业作为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纳入到了中脉的长远发展战略当中。对中脉来说,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是中脉永葆发展活力、实现基业长青的重要基础。

    随着企业实力的不断提升,随着中国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随着国际上创新的公益运作模式的引进,中脉也在积极地寻求突破,并且已经向国家民政部申报了筹建企业基金会,通过更加专业化的运作,不断扩大中脉公益的救助领域,不断提升中脉公益的救助价值。目前,中脉公益涉及的领域包括援建希望小学、救助弱势老人、帮助贫困儿童、倡导绿色环保、参与防灾减灾等。2013年,中脉在公益领域累计投入达1.3亿人民币,先后荣膺“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中国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中国慈善排行榜年度十大慈善企业”等荣誉称号。

    (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