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100所学校将受益雅培家庭科教项目
诺华中国公益日
关爱打工子弟健康
360启动“XP终身延保计划”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诺华中国公益日
关爱打工子弟健康

    5月8日,诺华集团(中国)在北京市昌平区雨竹学校开展了“2014年诺华公益日”员工志愿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主题课程及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诺华中国的志愿者为雨竹学校近700名打工子弟学生带来了健康的知识和运动的快乐。在当天的活动中,诺华大型公益项目——“健康快车”的专职健康教育员也来到学校,向学生介绍了如何培养正确的健康习惯及其重要性。这已经是诺华集团(中国)开展的第18个公益日。

    诺华集团“公益日”设立于1996年,在每年的“公益日”这一天,诺华集团的员工都将走出办公室,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这一特殊日子的设立不仅是为了纪念诺华集团的成立,更彰显了诺华集团对履行企业责任的承诺与决心。通过这种方式,诺华集团全球员工能够投入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中,从而回馈社区。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白浮村的雨竹学校创建于2001年7月,以进城务工的子女为招生对象,拥有在校学生700多人,生源来自河北、河南等22个省市。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及社会各界的关注,近年来雨竹学校的硬件办学条件有了明显的改善,然而,与北京其他同龄孩子相比,学生的学习条件与资源,以及学生的卫生知识和健康生活习惯仍有不小的差距。为此,诺华集团(中国)将今年“公益日”活动选定在雨竹学校,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围绕“健康”这一主题开设主题课程,涵盖健康饮食习惯、心理健康及青春期应对等领域。除此以外,诺华志愿者还组织学生展开了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适度运动对保持健康的意义,并让他们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只有从小培养正确的卫生意识和习惯,才能为将来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医药健康行业的领导企业,诺华希望能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尽一份力,让每一名员工都能通过切身的行动,践行诺华‘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使命。”诺华集团(中国)企业传播部及企业责任负责人闵熙表示。

    作为诺华集团全球的员工志愿活动,2014年公益日期间,诺华集团全球55个国家,超过19,000名诺华员工都参与了不同的主题活动,为当地社区提供帮助。

    作为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帮助人类治愈疾病、减轻病痛和提高生活质量是诺华一贯的宗旨。在中国,诺华在拓展本地业务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10年,诺华在新疆开展了大型社会公益项目“健康快车”,该项目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致力于将健康的知识传播给新疆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生,自项目启动以来,已经有超过140万人次中小学生以及超过6万名成人参加了“健康快车”开展的健康教育。(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