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老牛基金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从性感女神到“诚实”商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5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Honest Diapers from Jessica Alba
从性感女神到“诚实”商人

    “当妈妈是我这辈子最深刻的经验。我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责任感:要为我的家庭建立一个最安全、最可爱,也最健康的环境。”这是被《男人帮》杂志评选为全球最性感女神的好莱坞女星杰西卡·阿尔芭当妈之后的信念。

    她可能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挽起袖子创业,但在晋升为两个孩子的妈之后,她却不得不开始对所有用在宝宝身上的物品(尿布、童装、沐浴乳)斤斤计较,每样东西都力求健康无毒。

    以“诚实”对待宝宝

    为了学习如何照顾刚出生的宝宝,杰西卡拜读了畅销全美的《健康的儿童,健康的世界》(Healthy Child Healthy World)一书,这才惊觉自己和宝宝平日生活的环境里,其实充满着大大小小的“毒”——“地板蜡、窗户清洁喷雾、洗碗精、浴缸磁砖清洁剂等,家庭清洁用品中常见的化学物质,加起来简直可以出一本毒物大全。”书中写道。

    于是,杰西卡把书中提到的有毒化学物质统统记下,每次逛超市都一个个拿起来核对,绝不选用任何含有毒物质的婴幼儿商品。然而这样的工作持续一阵子之后,杰西卡感到了心灰意冷——“我哪有时间每天花四五个小时逛超市?”

    在现有市场上找不到解答的杰西卡,决定联合《身在毒中不知毒》的作者克里斯多夫·加维根(Christopher Gavigan)和硅谷相当知名的创业家布莱恩·李(Brian Lee),联手为所有父母打造一个安全、无毒、便利,且一般人都负担得起的家庭品牌——诚实(The Honest Company)。

    一网打尽所有需求

    每个当过父母的人都知道新生儿一天内尿布更换的频率之高,有时平均一天至少要换十次以上,使得妈妈每次逛超市时总得推着半车的尿布去结账;而为了挑选安全、无毒的商品,父母上超市前还须事先做好功课、到了现场再一一仔细核对标签。回到家后除了要安抚哭个不停的宝宝,还得面对大堆毫无趣味可言的白尿布。有没有能简化这一切的好答案?

    “诚实”品牌看准此需求,不但致力于提供天然无毒的产品保证,还推出独特的“月订阅”制度——只要花30秒留下基本资料,再花3秒钟点选已经配好的套装尿布或家庭用品,以后每个月在家里尿布用完之前,就会有人自动补一批新尿布送到家门口——让你在足不出户的情况,把所有家庭所需的安全婴儿用品、沐浴产品,甚至各种洗洁剂,在几分钟内一网打尽。

    除了无毒、安全、环保的诉求,“诚实”品牌最令顾客感兴奋的莫过于产品上缤纷可爱的花纹了。为了不让妈妈们每天只能面对清一色的白尿布,杰西卡特别请来一批设计师为所有产品披上可爱的外衣,让每个尿布都有超过10种花样供顾客选择,让人爱不释手。

    渗透公益元素

    无毒的安全产品、便利的月订阅制度,再加上贴心的产品试用服务与数不清的媒体曝光,让“诚实”皮那批才成立不到一年就在美国尿片产业中异军突起。开站几个月粉丝人数就已突破10万大关,并被美国《商业内幕》杂志(Business Insider)评选为2012年美国前八大最酷的新兴企业。

    不过事业有成的杰西卡也深知,不管旗下产品对自己而言有多平价,永远都有买不起这些商品的家庭。于是,她融入了“你买我捐”的商业模式,消费者每买一件商品,“诚实”品牌就捐出对等的金钱或商品给非营利组织Baby2Baby,联手提供婴幼儿物资给洛杉矶的贫困家庭。

    正如创办人们自己所言,“诚实”品牌希望能帮助所有父母为孩子提供更健康、安全的环境。不过在现今“绿色诉求”被用得有些泛滥的时代,如果“诚实”品牌能通过客观公正的第三方组织提供产品各方面的无毒检验证明,也许能让更多消费者相信,这间诚实的企业确实是“玩真的”。(据社企流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