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微软关注
中国青年创新
箭牌倡导“随身垃圾袋”
希捷科技用行动抵制沙漠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5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希捷科技用行动抵制沙漠化

    希捷员工在阿拉善沙漠种植梭梭活动现场

    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在4月29日宣布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通古淖尔启动“希捷内蒙古阿拉善生态示范林”项目。该项活动旨在倡议公众与企业共同关注生态建设,并自觉加入到植树造林、保护地球、倡导低碳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绿色行动中来。

    千余亩梭梭固定沙漠

    阿拉善沙漠位于中国中北部地区,属于中国典型荒漠生态系统。长期以来,由于干旱少雨、超载过牧、建设资金投入不足等人为因素的影响,生态环境呈逐年恶化的趋势,荒漠化土地占全盟总土地面积的80%以上,生态环境较为脆弱。从阿拉善发起的沙尘暴可以乘风蔓延到北京、韩国,甚至是日本和美国西海岸。

    据阿拉善行署秘书长刘宏介绍,目前,贺兰山53万亩天然次生林、1500万亩梭梭林、额济纳45万亩胡杨林是阿拉善盟重要的生态屏障。

    鉴于阿拉善盟是中国沙尘暴主要发源地之一,以及该地区生态保护对于维持中国整体生态平衡的关键性作用,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相关部委都非常关心阿拉善沙漠化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局部地段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但阿拉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任务依然非常艰巨,仍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为了进一步支持中国生态建设,改善环境,促进中国偏远地区发展,希捷科技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成立了“希捷内蒙古阿拉善生态示范林”项目,将在内蒙古阿拉善盟人工种植梭梭1000余亩,梭梭成年后预计可以固定550000平方米沙漠,改善该地区的荒漠化程度,扩大绿化面积。梭梭是一种固定沙漠能力极强的灌木,在减缓沙尘暴方面可以起到重要作用。

    该项目将在阿拉善的沙漠化治理、提升植被覆盖率,以及整个中国的生态平衡等方面起到积极意义。此外,一千亩梭梭的种植及护理还将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扶贫脱困做出一定贡献。

    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中国绿化基金会企业合作处副处长黄红表示,中国绿化基金会很高兴与希捷科技共同启动“希捷内蒙古阿拉善生态示范林”项目,为生态建设做出贡献。该项目致力于改善阿拉善地区荒漠化进程以及维护整个中国的生态平衡,得到了内蒙当地政府以及各个企业的支持。希捷科技多年来积极支持参与我国的公益事业,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带了好头,树立了榜样。“我们相信,通过希捷科技的行动和倡议,一定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绿化事业中来,我们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长期以来,保护生态环境一直是希捷科技企业社会责任中重要的一部分,希捷科技为此付出了积极的努力。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表示,希捷科技公司一直坚定不移地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产品所使用材料均经过百分百环保认证,并严格执行完全材料公布措施,在环保战略合规性和透明度方面已经成为存储行业的领袖。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全球企业公民,希捷科技非常荣幸能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及各界合作伙伴一起合作,为中国的生态平衡做出一份贡献。“希捷将继续努力,持续支持植树造林、生态建设等公益事业,共建美丽中国。”

    希捷科技始终秉承“做优秀中国企业公民”的理念,在为消费者提供先进产品和技术,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于教育支持、文化保护、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推动绿色科技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积极参与倡导了多项公益活动,先后援建“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希捷茶马古道文化数字展示厅”、“希捷美姑彝族文化数字展示厅”等多个公益项目。希捷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中国共发展。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