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微软关注
中国青年创新
箭牌倡导“随身垃圾袋”
希捷科技用行动抵制沙漠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5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箭牌倡导“随身垃圾袋”

    拿着垃圾走半天找不到垃圾桶?垃圾袋难看难用不便携带?一个美观便携的“随身垃圾袋”能够为你解决以上烦恼。4月21日,国内首个倡导“随身垃圾袋”使用的公众教育活动——“随身垃圾袋”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是由箭牌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垃圾投进趣”公益计划的2014年校园项目,旨在通过有趣且具创意的高校竞赛及其获奖作品的试点推广,为随身生活小垃圾寻找一个简便又时尚的“垃圾中转站”,提高公众对于妥善处理随身垃圾的认知,逐步养成“垃圾投进桶”的良好习惯,让“世界大不同”。

    箭牌中国于2013年启动了“垃圾投进趣”公益项目,并通过新浪官方微博与中国消费者分享有趣、实用的垃圾处理知识。踏入2014年,箭牌基金会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未来”项目共同发起“随身垃圾袋”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让“随身垃圾袋”的环保概念走进校园。赢得全国前三名的设计团队将获得创意成真基金,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实验生产,并在高校周边社区进行试点推广。

    比赛正式开展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的15所项目高校开展了校园垃圾处理现状调研,超过六成的受访大学生表示“所在学校有垃圾乱丢弃的现象”,并列出了“校园随身垃圾乱丢的五大罪状”。来自这15所项目高校的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以及为期两天的互动工作坊。未来一个月,他们将担当宣传大使,把工作坊的学习成果推广到所在高校,开展“妥善处理垃圾”宣传讲座、赛事宣讲和社区宣传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表示:“妥善处理随身垃圾是促进公众健康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境课题。在箭牌基金会的支持下,我们联合15所高校共同开展本次大赛,希望为学生提供发挥创意、实践环保理想的机会。”

    据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总监吕强先生介绍,箭牌多年来在全球多个国家开展环保教育活动,宣传妥善弃置垃圾的负责任行为,希望能携手各方共同建设更清洁、更绿色的社区。“随身垃圾袋”在国外是一个广为公众接受的环保概念,推广这个既简便又时尚的“垃圾中转站”,与箭牌“简单快乐,精彩生活”的企业愿景一脉相承,也是为“共同建设绿色社区”理念作出的实际承诺。吕强强调:“在这个开放的、持续性的公益平台上,我们期望与更多年轻人、社区、商业伙伴一起,共同实践‘垃圾投进桶,世界大不同’的环保理念。”

    在未来六个月,本次大赛所覆盖的15所项目高校的学生可以通过官方微博上的大赛活动页面了解大赛详情,自由跨校组队参赛;而公众能在该活动页面了解随身垃圾袋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参与投票,选出全国三强。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