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4新公益嘉年华发现本土“社会创新家”
我国首个民企社会责任省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
暨明星环保公益行八月火热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我国首个民企社会责任省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日前,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由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和河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联合起草并归口的《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与管理指南》河南省地方标准(DB 41/T 876—2013)已经批准,并于2014年2月25日正式发布实施。

    这是我国首个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省级地方标准,也标志着河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与评价工作有了统一的指导性标准,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开始进入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

    据了解,该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参考了国际标准ISO26000《社会责任指南》、社会责任相关国际公约和国内地方政府和学术机构制定的企业社会责任指南或标准。标准课题研究组还对河南省内300多家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状况进行了调研和实地走访,取得了翔实的一手资料和反馈意见,并选择部分企业进行了实验性应用。该标准遵循重点突出、联系实际、注重引导和易于操作等四项原则,不仅注重与国际、国内社会责任理念和宗旨保持一致,而且充分考虑了河南省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承受能力和认识水平,使该标准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指导性。

    由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持召开的标准审查会议上,来自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河南省工信厅、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的有关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系统、全面地规定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河南省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要求,以及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的评价办法。对于引导和促进民营企业积极科学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河南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郑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