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4新公益嘉年华发现本土“社会创新家”
我国首个民企社会责任省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
暨明星环保公益行八月火热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4新公益嘉年华发现本土“社会创新家”

    友成基金会2014新公益嘉年华启幕

    2014年3月28日,由友成基金会主办,凤凰网、《中国慈善家》、众筹网、神州租车、益云公益互联网创新中心等伙伴共同参与的2014新公益嘉年华正式启动。本届新公益嘉年华的主题是“社会创新大发现”,发现和助力社会企业和社会创新行动,倡导和推动“社会价值投资”,从而进一步激活社会创新生态,积极探索社会企业等新公益模式。

    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说:“每个人都是创新的参与者,而每个人也都将从创新中受益。本届新公益嘉年华就是去寻找、发现那些超越企业与社会、有可能引爆系统变革的社会创新引擎。我们希望嘉年华在大家的参与和支持下,也成为这样的引擎。”

    新公益嘉年华是友成基金会2010年发起的跨界公益活动,是推动社会创新的倡导性平台,也是中国公益事业的跨界交流平台,2014年是第三届。它以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公民、政府部门、学术机构、民间组织、媒体等为参与主体,以嘉年华这种喜闻乐见、充满活力的组织形式为载体,形成跨部门、跨地域和跨领域的社会创新氛围,激发全社会对公益领域的关注与投入,鼓励创新方法、创新思维和创新探索,从而推进社会问题的更有效解决。首届在上海举行,倡导“全民公益”“创新公益”“快乐公益”,在全国发现了134个社会创新案例。

    本届新公益嘉年华分为发现、探访、展示、支持四个阶段。在形式上则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注重新公益与互联网的融合。

    在线下活动方面,2014新公益嘉年华将与各地合作伙伴合作启动“社会创新发现之旅”活动。“社会创新发现之旅”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举行,通过主题论坛讨论、社会创新案例分享及“世界咖啡馆”的讨论方式就社会创新方向、社会企业模式和社会价值投资机制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与神州租车合作,启动“新公益大篷车”活动,组织学界及媒体资源,实地探访各地的社会创新实践。9月,还将在深圳举办新公益“社会价值投资”主题论坛,探索对社会企业的有效支持路径。

    在线上活动方面,友成基金会已与众筹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益云公益互联网创新中心等形成合作,推出“新公益网络嘉年华”。

    众筹网将利用即将开通的“新公益众筹”频道,为社会创新家们提供推广及筹资平台;凤凰网将开通“社会企业”频道,建设社会企业案例库,并举办社会企业论坛;新浪网将以“微话题”的方式进行社会议题征集,动员大众参与;搜狐网上将进行新公益“社创之星”——社会创新家评选及投票活动;光明网将启动“我们的关注——新公益影像征集”活动;中国经济网则聚焦于企业社会创新家及社会企业人才培养领域;益云公益互联网创新中心则发起新公益“社会企业地图”项目,以便于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社会企业发展现状。(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