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人物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用产品架起通向环保的桥梁
倡导餐后打包 共建“绿色饭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人物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乐扣乐扣:
倡导餐后打包 共建“绿色饭店”

    乐扣乐扣的环保陶瓷杯推出的是“我不是纸杯”口号,旨在宣传减少纸杯使用

    乐扣乐扣塑料保鲜容器所有的生产环节都在封闭的厂房中进行,并安排专人负责回收工业废弃物,将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乐扣乐扣与多家餐饮企业合作环保公益项目

    全球知名的厨房及生活用品乐扣乐扣(Lock&Lock)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就一直以“尊重人类与环境”为发展理念,在积极开拓中国市场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十年来特别专注环保领域,与中国企业共同合作了很多案例。

    早在2007年,乐扣乐扣就分别在上海、北京、广州的餐厅举行了一系列的以“绿色饭店”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倡导适度点餐,餐后打包的健康环保生活理念,减少食物浪费,共创美好环境。活动在三地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为乐扣乐扣赢得了社会口碑。

    此后经过长时间的酝酿与谈判,乐扣乐扣与国内知名餐饮上市企业——上海小南国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固定于每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开展“倡导餐后打包”的绿色公益环保活动。2012年,上海小南国餐厅共有位于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共计30余家门店参与其中,共计免费发放价值10余万人民币的乐扣乐扣保鲜盒产品。

    2013年,乐扣乐扣与上海小南国进一步合作,加入免费派送乐扣乐扣保鲜盒的城市超过了10座,50多家上海小南国餐厅共计派发了5000余个乐扣乐扣保鲜盒,进一步扩大了“绿色饭店”公益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时值全国兴起“厉行节俭”之风,此次活动恰好迎合了社会热点话题,不仅通过各大媒体的积极传播影响力大增,更是通过广大实地参与活动之中的消费者,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形式广泛传播,从而形成了“从我做起,厉行节俭”的生活风尚。乐扣乐扣高层表示:“乐扣乐扣素来秉持绿色环保理念,不但将其应用到产品设计中,还经常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此次与上海小南国共同推出这项绿色行动,正是想凭借双方品牌的影响力,尽最大努力来减少餐桌浪费。此外,由于乐扣乐扣保鲜盒具有密封性高、可随身携带等特点,我们希望借此优势向消费者传播一种信息:餐后打包、节约粮食等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而应当将其转变成一种习惯,体现到今后每一次的外出用餐之中。”

    上海小南国方面也表示:自2012年与乐扣乐扣联合推出的“拒绝食物浪费、提倡餐后打包”公益倡议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在保鲜盒赠送的三天之内,浪费现象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光盘”出现在餐桌之上,希望这种餐桌环保理念可以影响更多人。

    2014年,乐扣乐扣将继续推进“绿色饭店”环保公益活动的进行,活动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将有超过100家以上的餐厅加入其中。同时乐扣乐扣还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其中,为保护共同的环境而努力,也将“厉行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