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人物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各方携手“ON and ON”公益展璀璨开幕
#环保话题榜# 征集你的环保创意
纯净“水生态”怡宝公益新高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人物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环保话题榜# 征集你的环保创意

    地球一小时现场主持人宋英杰号召观众用手机扫码参与环保话题讨论

    2014年3月18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新浪微公益共同发起的#地球一小时#环保话题榜在新浪微博上线,邀请网友发表雾霾治理、清洁空气方面的创意和行动案例,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问题。

    凝聚多方力量

    展现全民环保

    作为新浪微公益今年大型线上公益活动,“地球一小时”环保话题榜(http://huati.weibo.com/29165)是一个将微博网友近期关注的环保热点、生活方式讨论、线上公益捐赠相结合的创新公益平台,实现让网友在关注身边环保事件的同时践行公益。

    环保话题榜聚集了微博网友近期关注的环保话题,并根据网友讨论热度排序,形成榜单,为公益机构搭建了互联网传播的创新平台。同时,环保先锋榜深入整合多方资源力量,为相关环保公益项目推广网上募捐渠道,依托新浪微博独有的社交属性及其深远的传播力与扩散能力,发挥新浪微博应有的公益价值,让更多人因微公益而受益。

    截至3月29日地球一小时线下活动当天,环保话题榜累计产生公益讨论1399万次,近百万网友通过话题榜倡导低碳生活,关心环保议题。李冰冰、李宇春、羽泉、王铮亮等20多位当红明星及央视天气预报主播宋英杰等名人通过视频呼吁的方式参与到#地球一小时#环保话题榜的讨论中,号召大家发现身边的环保细节,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实践环保生活。

    在3月29日地球一小时活动现场,WWF与新浪微公益也在北京世贸天阶安装了环保节能的大型创意装置,网友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可直接参与线上话题榜话题的讨论与投票,最终决定“最受网友欢迎”环保方案奖花落谁家。

    “无烟烹饪”“约绘蓝天”

    网友为环保出奇招

    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环境专业研究生组成的高校环境联盟在微博上发起#挥别舌尖上的PM2.5#话题,征集网友用蒸、炖、煮等方式烹饪的“无烟食谱”,在捍卫家人健康的同时,推动普通民众的生活环保实践。这一话题从3月10号上线以来,短短十几天吸引网友一万多次转发讨论。

    活动当天,WWF宣布了最受网友欢迎的环保方案,#挥别舌尖上的PM2.5#以5398个微博支持、175个微信支持夺得第一,#约绘蓝天#、#绿色骑行#和#全民运动争口气#等三个微话题分获二三等奖。

    (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