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人物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全国31省级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梳理
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成立
重点救助失独老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人物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成立
重点救助失独老人

    3月28日,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在北京成立,这是我国第一个由民政部主管、专门为失独老人服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注册资金2600万元。

    近年来,我国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介绍说,截至2013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02亿,占总人口的14.9%。预计2020年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这其中,有大量失独、空巢等特殊困难老人,需要全社会给予特别的关爱。

    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韩学臣表示,基金会成立后将以失独老人为救助重点,通过直接救助、社区救助、养老机构救助、创建失独老人养老院等方式,为失独老人提供生活救助和精神抚慰。

    据了解,目前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价值1000多万元捐赠款物。同时,基金会已与四川省北川县民政局和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办事处签订协议,分别为两个辖区的137名和96名失独老人提供救助,包括为老人发放爱心卡和观影票、每年为失独老人组织一次体检、每年为失独老人过一次生日等。

    对于救助基金会的未来发展,窦玉沛强调要坚守公益性,为特困老人提供更加个性化、更加贴心的服务的同时,做好基金会的信息公开,及时公布接受和使用捐赠、开展活动等方面的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提升公信力。

    窦玉沛还表示,希望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老人尤其是特困老人的行动中来,播撒慈孝美德,传递友善关怀,为特困老人安享晚年献上一份爱心。

    公益时报记者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