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四成以上网友认为
社工等同志愿者和义工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3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保监会:决定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四地率先推行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同时首次明确以房养老试点的实施细则。

    李立国:“以房养老”本质上是一种金融创新产品,属于商业养老保险,有条件的老年人可以自由选择。

    网民: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2000条网民观点统计,63.2%的网民认为,以房养老“还不太适用于中国”。

    一周热点

    国内

    减免1000元

    据《天津日报》消息,天津民政部门鼓励市民参与文明丧葬。以往,骨灰撒海收费标准是每具骨灰收费240元,每位随行家属380元,从今年开始,对天津市户籍的逝者办理骨灰撒海的,每具撒海骨灰的费用。

    点评:像讨论商品价格一样讨论死亡,别扭却又不得不做。

    300万元自办养老院

    据《扬州晚报》报道,为了照顾中风瘫痪的老父亲,常州市民赵静霞家请过23个保姆,但都辞职了;想把老人送到养老院,但大多数养老院要么回绝,要么费用高得让人难以承受。赵女士和家人一咬牙筹集了300万元,自办了一家养老院。赵女士表示,她不为盈利,就是想让像老父亲那样在其他地方“不受待见”的老人有个养老的地方。

    点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赞一个!

    国际

    100万美元乞讨收入

    据美国《国际财经日报》援引《沙乌地公报》报道,沙特阿拉伯百岁老妇艾夏(Eisha)生前大半辈子都在街上乞讨,死后留下的财产却高达100万美元,艾夏的朋友扎伊尔迪(Ahmed al-Saeedi)说,根据艾夏遗嘱,要把财产捐出去。

    点评:善行不分贵贱,不论尊卑。

    350亿欧元环境税

    据欧诺米娅研究与咨询机构最新发布的“欧盟年度增长调查”称,若欧盟在十二个成员国引入或者扩展环境税收,到2016年将能够给这些国家带来350亿欧元的财政收入。新环境税改革包括增加新税种或者改变现行税种等措施,覆盖能源、交通、空气污染治理、垃圾填埋与焚烧、包装、塑料产品、排水、污水处理、化肥与农药生产、建筑材料等诸多行业领域。

    点评:税收不是关键,用的清清楚楚才是关键。

    环境

    空气质量指数500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数据,受19日沙尘暴影响,20日嘉峪关的AQI(空气质量指数)连续两日“爆表”,达到500,属于六级严重污染,成为当日161个参与空气质量排名的城市中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

    点评:连天下第一雄关都可以被“霾没”,雾霾还有什么做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