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国内首个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启动
广东南海建立社会组织“三单管理机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3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成都武侯区

    600名政府雇员拟转入社会组织

    武侯区近日抛出一项全新的社区网格治理机制系统性改革方案,其核心是社区治理结构呈网格立体化,由政府单一管理转向治理主体多元化,社区服务实现社会化供给并由政府购买。

    按照这一思路,武侯区的社区将被划分为四级网格体系,社区党组织、社会组织、志愿组织和驻区单位“多元参与、协商共治”社区;所有的社区服务(包括行政服务事项)均由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目前从事社区服务岗位的近600名政府雇员(社会综合协管员)大多将与街道解除劳动关系,转入社会组织。今年,武侯区政府将花费3084万元用于向社会组织购买社区服务。

    (据《成都商报》)

    济南专项资金

    补助社会力量办养老

    截至2013年底,济南市户籍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有111.6万人,占总户籍人口数的18.2%,并且以每年约3%的速度递增。为了应对老年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养老需求,济南市近期出台了多项措施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在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方面,对于养老机构省、市两级分别给予建设补助和运营补助,其中建设补助省级财政每床补贴4500元、市级财政每床补贴4000元,合计8500元;运营补助方面,省市财政均为每床每年补贴720元,计1440元/年。

    (据大众网)

    重庆市2013年慈善系统

    募集款物5.71亿元

    2013年重庆市慈善系统共募集款物5.71亿元,其中市慈善总会募集款物2.24亿元,争取到中华慈善总会大病医疗救助药品价值达1.5亿元,比2012年增长21%。截至去年12月31日,已支出1.89亿元,其中用于扶贫济困3396.5万元,用于救灾6882.73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2158万元,用于助学3638.83万元,用于助老助医及其他公益事业2824万元,直接惠及困难群众数十万人。特别是“4·20”芦山地震发生后,重庆市慈善总会为灾区同胞募集款物7700余万元,总量位居全国慈善机构前列。

    (据中新网)